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鳶》之二:角色簡介

《鳶》之二:角色簡介
2013年4月6日上午4:01公開累積瀏覽 170 2


歡迎連結,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內容及圖片,謝謝!)

平日寫日劇觀後感,我通常只會寫一至兩篇介紹,能寫上兩篇以上的,會開分類的,到目前為止好像只有《螢之光》。而我從來不寫每集感想,主要是因為太花精力,而且,未必每一集都有令我有特別感受想分享。

但這回看了《鳶》的頭三集,發現每集的都有一個很明確的主題,而令我內心翻起了不少漣漪,因此,決定這次為《鳶》一劇寫每集的觀後感,並按每集的主題配上我自訂的標題,歡迎大家在留言區內加入討論。

上篇交代了故事的背景,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明白我的分享內容,從官網找來角式列表,並加上我自己寫的簡介,好使大家對劇中主角有更清晰的印象~

《鳶》的主要角色簡介:
 


市川安男・・内野聖陽飾
自小失去父母,由離婚後重返娘家的姊姊多惠子照顧。學歷不高,在運輸公司工作,有點粗聲粗氣,但內心非常善良,與同僚及朋友關係良好(特別是與他一起長大的好友照雲和尚及其家人),表面上有點大男人,但其實非常重視家人及朋友,尤對妻子及兒子愛護有加。



市川美佐子・・常盤貴子飾
安男的妻子,漂亮而溫柔,持家有道,能做出色的小菜,亦會在家做小手作幫補家計,是個可愛的太太。跟安男一樣,美佐子從小失去父母,故對安男十分依賴,甚至可以說是言聽計從,幾乎安男說甚麼,她都會全力支持。與丈夫好友照雲的太太幸惠非常親近。之後為救當時年約三歲的兒子旭而不幸喪命。



市川 旭・・佐藤健飾 (3歳)・・五十嵐陽向飾(6歳)・・荒川槙飾(11歳)・・福崎那由他飾
安男及美佐子的兒子,長大後在雜誌社工作,負責為兒童讀物設計贈品。暗戀同事坂本由美,更幫助這位單親媽媽照顧其兒子健介~~也許多少是因為在這小朋友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たえ子(多惠子)・・麻生祐未飾安男的長姊,曾嫁到農家,並為丈夫誕下一個女兒,惜被婆婆及夫家嫌棄未能誕下兒子,最後為了自由,拋下女兒,在安男讀中學時重返娘家,開設了一間居酒屋,成為大家聚腳的地方.並一直照顧安男,也不時照顧到居酒屋來的朋友及客人。在美佐子去世後,更幫忙照顧旭。

之前有網友提醒我多惠子及安男可能不是親姊弟,其實當時我只看了兩集,不太肯定,但多看幾集後,旭提及家人只剩下自己及父親安男,看來多惠子真的可能不是安男的親姊,只是一起長大,離婚後回來看到讀中學的安男只剩下自己一人,十分可憐,便照顧起他來。

看到第八集,終於百分百肯定了多惠子及安男的關係,由於安男從小會去多惠子家開的店,所以二人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多惠子比安男年長,所以一直把他當作弟弟。

 


海雲・・柄本明飾寺院主持,照雲的父親。由於一直看著安男長大,故對從小喪父的安男如同己出,對安男時而訓導,時而開導,是位非常有智慧及關心後輩的長者,在美佐子不幸喪生之後不斷給安男勇氣和支持,同時亦不時幫忙照顧和教導旭。


照雲・・野村宏伸飾和安男自小一起長大,一起讀書的好朋友,長大後繼承父業,成了和尚(但同父親一樣,有娶妻)。由於妻子幸惠很容易流產,故一直渴望成為父親的照雲把旭當成是自己的兒子看待,愛護有加,亦一直默默在安男身邊支持他。


幸恵・・加藤貴子飾照雲的妻子,與安男一家人非常親近,和美佐子尤其投緣。雖然一直渴望懷孕,可惜體質屬容易流產,多次懷孕都沒法成功,在美佐子離世後,與照雲對旭視為己出般照顧。


坂本由美・・吹石一恵飾旭在雜誌社的同事,年紀輕輕已成為主管,處事俐落,是個典型的職業婦女。同時,她也是單親媽媽,育有一子健介,因得旭幫忙照顧健介而對旭產生好感,卻不知道原來旭在暗戀自己。
更詳細的劇情大概、背景及人物關係圖,可見劍心的分享~http://kenshin.hk/2013/01/12/%e3%80%8a%e9%b3%b6%e3%80%8b%e5%85%a7%e9%87%8e%e8%81%96%e9%99%bd%e3%80%81%e4%bd%90%e8%97%a4%e5%81%a5-2013%e5%86%ac%e5%ad%a3%e6%97%a5%e5%8a%87%e5%89%8d%e7%9e%bb/


下一篇,我將會寫《鳶》的第一集的觀後分享~《 Ep1~人生的高低跌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