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鈎織玫瑰花

鈎織玫瑰花
2012年7月30日上午4:07公開累積瀏覽 591 12

 

最近非常感謝Yahoo小編輯經常幫我推廣網誌,使我這沈寂了許久的網站得以起死回生!能得到較理想的瀏覽數字固然令我欣喜,但更令我感動的是因此機緣而遇上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獲得了很多新的友誼,同時亦令我接觸到他們那些非常好的網站,讓我學習到更多新的事物,使我的生活變得非常充實!在未來的日子,我會慢慢和大家分享我學到的東西,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再次感謝所有來訪及關注我這小小網站的朋友!

上篇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鈎織端士卷,今天想分享一朵鈎織的玫瑰花。

 


玫瑰花的製作也挺容易,如上圖所示步驟不消一會便可完成,解說如下:

  1. 先編織50針鎖針 (起針)。
  2. 再以短針鈎2行(花底)。
  3. 第三行先起三針鎖針,再連續鈎3個中長針,第4針鈎一個短針鎖定,便成一貝殼狀。
  4. 重複步驟(3)直至行尾。
  5. 把步驟(4)完成後的波浪形花邊捲起,再縫好固定位置便成玫瑰花。
  6. 如果喜歡,可以在花底加上橡皮圈,再以鎖針固定,便成為頭飾。



除了玫瑰花,也可弄蛋糕或其他鈎織品的頭飾、胸針等,也頗美觀實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