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摧花手

我很喜歡種植物,尤其是開花植物,看著植物長大、嗅到陣陣的花香、看到小鳥在植物中間跳來跳去,心情也會變好!

之前種了盆耀目的聖誕花、燦爛的比利時杜鵑、清香的桂花、攀藤的萬年青及長春藤(ivy)••••••••一時間,露台的花架變得好漂亮!

我雖然愛花,可惜我同時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摧花手•••••不是忘記了澆水,就是澆水過量,加上之前暑假離家差不多半個月,長春藤、聖誕花及比利時杜鵑相繼"失救"身亡•••••••

今天終於可抽時間重新添置新植物~~長春藤、小白花、還有薄荷葉•••••向店主請教澆水的方法,且看可否擺脫「摧花手」之名!

其實,照顧孩子也和種花差不多,過份溺愛或缺乏愛護都同樣無法讓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長,要拿捏得宜,真的不
容易呢!

9 則留言:

  1. 我無乜耐性照顧花花草草,所以無養植物!!!

    p.s. 請教下如果係blogspot到留言後.blog主回覆左,留言的人會否收到通知
    blog主會否收到通知話篇文有人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在哪看,只好去google+自己check,有時在bar上個bell會check到,但我經常miss留言••••••

      刪除
  2. 我唔知在哪看,只好去google+自己check,有時在bar上個bell會check到,但我經常miss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家都唔係好種到花,成日凋謝,但係就種到好多其他野例如黃皮,蘆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完第二日已出事,要向玻璃人求救....終於救番.....蘆薈好好用,我以前都有盆,可惜死了.....(哭)

      刪除
  4. 回覆
    1. 買完第二日已出事,要向玻璃人求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