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再戰羊毛氈手工~~歪歪斜斜的懶懶熊(Rilakkuma)

再戰羊毛氈手工~~歪歪斜斜的懶懶熊(Rilakkuma)
2012年7月16日上午3:26公開累積瀏覽 3297 18

 
之前看Yahoo精選Blog,看到不少羊毛氈手工的網誌,其中,幸運地認識了弄羊毛氈手工非常出色的二當家,非常羨慕她的羊毛氈那麼漂亮,除了動物,還有很多款娃娃,有些還會走路的呢!

雖然我也有弄過羊毛氈手工,可惜大部份都失敗收場,於是於定向二當家請教。二當家非常好人,不單解答了我不少疑問,還特別為我及所有想學羊毛氈手工的朋友寫了一篇非常詳盡的教學網誌,除了文字講解,更為我們找來非常棒的教學片段,讓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學習羊毛氈手工的基本技巧~~真的非常感激二當家!

這就是二當家為我們寫的羊毛氈教學網誌:(新的Blogger地址)
blogblog-dzai.blogspot

細心看完教學,雖然我對自己弄羊毛氈手工仍沒信心,但不想辜負二當家的一番心事,於是決心再試一次!思前想後,找來女兒的懶懶熊(Rilakkuma)毛公仔,打算依樣畫葫蘆,弄一隻迷你版的羊毛氈懶懶熊!

取來棕色的羊毛,先弄了一個橢圓形的頭,還算順利。接下來,弄兩個小圓球,再在中心加上少少黃色毛弄成耳朵,由於比較精細,開始感到有點難度,開始戳傷手指頭。如是者依次弄了雙手、身體、雙腿及尾巴,戳針弄斷了兩支~~二當家在網誌內已再三提醒正確使用戳針的重要性,可惜我太笨,依然屢次犯錯,最後甚至逃不過血光之災~指頭流血!(>.<)
 

好不容易弄了兩個下午,東倒西歪的羊毛氈懶懶熊終於誕生了!非常明顯,我在分羊毛時分得不平均,結果懶懶熊左右兩邊一大一小:大細眼,長短手.......更不幸的是,懶懶熊太瘦了,而腿又過長......比例完全錯誤........說到底,還是失敗了(真的對不起二當家)!(=n=)




不過,正如所有媽媽一樣,無論自己的孩子有多醜,有多少缺點,到底都是自己的孩子,是自己含辛茹苦「生」出來的,始終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因此,這隻歪歪斜斜的懶懶熊仍被我珍而重之地放了在玻璃櫃內,閒來拿出來看看!

再之感謝二當家的指導,相信要達到二當家的水準,我要多下苦功勤加練習,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呢!(苦笑)

~~~~~~~~~~~~~~~~~
今天在另一位羊毛氈愛好者毛毛兔那裡看到另一篇教學,也可給大家參考~http://www.hamanaka.co.jp/goods/index.html#cra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