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之旅2013之四: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小巨蛋。台北101。自助餐

之前三天已完成了所有戶外活動,來到台北的第四天,開始市內遊覽。由於我們住近捷運中山站,知悉附近有間「台北當代藝術館」,於是吃過早餐後便前去參觀。


「台北當代藝術館」外觀很美,有兩層展館,面積雖然不大,但卻充滿藝術氣息。入場購票後,要先把隨身的大袋放入儲物櫃(免費的),如有重要的東西要隨身攜帶(如錢包/手提電話),館內職員會給你提供一個小紙袋,讓你把物品放好並帶入展覽館內。當天的主題展覽是「這個世界會好嗎?」,場內有很多巨型的雕塑,更有短片由雕塑家介紹展品背後的概念,職員亦不時協助講解,其中一個雜技人疊人的雕塑更是貫穿上下兩層,非常特別(見下圖右下角的那張照片),我最初以為是鏡子把戲,後來丈夫告訴我那不是影像,我才驚覺是個很高的雕塑!而展覽中有個少女望入房子的雕塑,在很多房子外都有出現,令人感到好像陪同參觀者一起看展品,而在房內看,又會和那女孩對望,好像我們自己變成了展品一樣,概念不錯呢!


 
「台北當代藝術館」除了展覽,也有一些工作坊供喜歡藝術的朋友參加,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到以下網頁瀏覽:

「台北當代藝術館」官網~

http://www.mocataipei.org.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MOCATaipei.39

http://60.250.96.120/mocataipei/public_art/public_art.html

看完展覽,我們便乘捷運到台北南京站,到位於MOMO百貨四樓的「上閤屋」享受之前在澳門已上網預訂的日式自助餐!

十年前,我們在朋友的推介下也曾來過「上閤屋」,雖然不是在相同的位置,但是同一間店,第一次嘗試到紙火鍋,而且食品選擇非常多,價錢幾乎是港澳的一半,所以印象深刻,也不時介紹朋友去試。今次難得有機會自助遊,當然要去再試!

 
感覺上這店比我們以前去的那間雅致得多,只是食品的種類卻似乎少了,不過以每位百多二百元左右的價錢尚算可以,除了一般常見的日式食品,也贈送每人一客海膽,還有那些生蠔我一向麻麻,但這裡的經過炭燒,感覺較易入口,有一壺像茶壺的湯(見上面右下圖)非常鮮甜,千萬別錯過!
 
「上閤屋」台北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路三段337號,MOMO百貨4/F
 
 
享受完美食,便開始四周閒逛,經過附近的台北小巨蛋,當然要拍照証明曾到此一遊~
 
 
 
之後,步行去台北101,這時,天色開始變暗,終於下大雨了~
 

接下來也逛了一些百貨公司、戲院、誠品書店等,看到有Iron Man的展覽••••


 
之後返回酒店稍作休息,順便上網研究去哪兒用晚餐,因為丈夫很想試台式的涮涮鍋,終於讓他發現了酒店附近的半自助火鍋店「川の流涮涮鍋」~
 
 
店內提供不同的主食涮涮鍋,當然越豐富,越多海產,價錢就越貴。我們選擇的牛肉涮涮鍋非常經濟,大概只是一百多元一位,一人一鍋,除了牛肉片,還有基本的蔬菜配料,份量十足,而且材料新鮮,非常美味。
 
 
 
而更吸引的是半自助的部份,除了有魯肉飯,還有一個甜品櫃及雪糕機,全部自助,而且不限次數任取,真是物超所值,比中午的自助餐更吸引!為了拍照,我差不多全都試吃了~~
 
 
 
「川の流涮涮鍋」長安店~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號
 
明天便要回程返澳門,本來沒甚麼特別的安排,沒想到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待續)
 



1 則留言:

  1. 見到101大樓,看來我也是時候再遊台北了!上一次已經是十年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