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羊毛氈心型手吊飾

羊毛氈心型手吊飾
2012年2月11日上午9:50公開累積瀏覽 374 0

 
前幾天TVB的「東張西望」介紹自家製羊毛心型手工,向來喜歡試玩小手作的我開始心癢,趁商務書店減價,買了一盒羊毛小狗手工自學套裝。為免浪費材料,另在手工店買了另一份羊毛,打算先練習基本功~~~弄一個心型!

我可是羊毛手工的初哥,所以這篇不是教學,只可當作經驗分享,如有錯漏,請大家幫忙指正!

基本用的材料是羊毛氈、發泡膠工作墊(不易脫粒那種)及羊毛手工專用的戳針,非常簡單。

首先用硬紙皮剪一個通心的心型,放在發泡膠上,在通心的地上放上適量羊毛,以羊毛針不斷反覆刺,令羊毛中間打結,慢慢由鬆散變成實心,刺至完全成型為止。

我在心的頂部加上小鐵圈,並配上電話繩,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配皮帶或幼繩,作頸飾配戴,可作為情人節禮物呢!

Photobucket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