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庶務二科2013》~故障

《庶務二科2013》~故障
2013年7月30日上午3:30公開累積瀏覽 180 1

 
也許《庶務二科2013》不是本季的大熱日劇,不過看了兩集依然喜歡它那既好笑,又言之有物的特色,所以放棄了看一些收視高的日劇,還是心甘情願地追隨《庶務二科2013》!

第二集的《庶務二科2013》講述公司上下都利用上班時間上網做私人事務,最終高層之一因上了色情網頁而令全公司的電腦系統癱瘓,大家都無法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繼續工作,日常的安排陷入大混亂,幸而庶務二課有一些寫在記事簿內的日誌,幫助大家記起某些工作的安排。此時,高層請來電腦專家救亡,終恢復電腦系統的運作,並加上一個三眼系統,監察公司內員工上網的情況,偷窺他們的私隱,令公司員工感到萬分不安,兼且人人自危,生怕被公司抓住痛處而被處分。

而這位高層請回來的專家,原來是庶務二課內精通網路的頭腦派員工三波圓(亦譯為"圓香")的唸書時一直暗戀的師兄,而三眼系統亦是二人共同開發,只是,原來系統有個很大的缺點仍未可克服,但師兄卻不理這不完善的地方,不理小圓的反對,打算把系統正式賣給滿帆以謀取利益。最後,庶務二課決定拍下高層私生活的醜態,利用系統的漏洞,把片段傳至全公司的電腦.........結果,三眼系統被否決,小圓對師兄愛慕的感覺亦從此消除。


庶務二科內所有人都被公司視為垃圾,可是,她們每位都其實各有本領,面對危機時總能發揮她們獨有的才能,顯示天生我才必有用,這也是《庶務二科》一直最吸引我的地方。而本集講述的上網中毒及電腦故障引起的嚴重性,更可以說是這年代常見的問題。以前成年人常責罵孩子沉迷打機(玩電子遊戲),沒想到現年自打嘴巴,個個沉迷上網,尤其是智能手機出現後,只要有WIFI便可隨時隨地上網,大家更是瘋狂,無時無刻都想上網,生怕會錯過一些消息,好像不能上網便沒法正常生活一樣~~~上網已幾乎變得和呼吸一樣重要。然而一旦電腦壞了,又或是無法連線上網,所有工作都陷於停頓~~人的腦袋好像被荒廢得太久,已被電腦取締.......這點值得大家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