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我的傻爸爸~~Good Life

我的傻爸爸~~Good Life
2011年8月31日上午2:19公開累積瀏覽 136 5

 
<我的傻爸爸>是一齣罕見地談及父愛的劇集,改編自趙昌仁所著的韓國小說<刺魚>。從故事、到演員,以至到主題曲都打動了我每一根神經,觸動我內心的情感•••••
六歲的小男孩,面對父母分離,繼而患上白血病,不單要勇敢地對抗病魔,還要忍受對母親的思念,陪在父親身邊,令我每集都看得很心疼••••
而我覺得這部戲的原劇名,按日文直接翻譯是「GOOD LIFE~謝謝你,爸爸。再見~」,更能表達全劇的主旨~~~如何活出美好的人生。
以下是一段很感人的小說簡介,也是點題說明,在片中是飾演六歲兒子的小演員的獨白,內容充分表現出他對父親深深的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4823
  我在世界上最愛的人只有爸爸,
  爸爸最愛的人也只有我。
  爸爸說,相愛的人要永遠在一起,
  可是他為什麼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呢?
  在我面前的爸爸是個強者,背著我的爸爸卻讓我心痛。
  我的爸爸就像刺魚爸爸一樣。
  刺魚媽媽在產卵之後根本不理會自己的寶寶,
  但刺魚爸爸會用生命保護刺魚寶寶,
  等到小魚長大離去後,孤單的刺魚爸爸就會把頭塞在石縫中,
  等待死亡的到來....。
~~~~~~~~~~~~~~~~~~~~~~
  這是一部闡述「父愛」的真實記錄:一個罹患血癌的孩子,一個不屈服命運擺弄的父親,共同走過一段段交織真愛與挑戰的艱辛歲月。。
  本書除了有令人鼻酸且深觸人心的情節,書中交錯呈現的父子心情,也讓我們見證了人間至愛的偉大真諦。。
  在功利、擾攘的現今社會,這本回歸親情溫暖的書提供了一個尋求生命大愛的情感出口,的確能激勵人心!
~~~~~~~~~~~~~~~~~~~
劇情簡介:
http://m.xuite.net/#/blog/ccy125.miao/catbottle/47649907
故事描寫一名埋首於工作的知名記者澤本大地(反町隆史  飾),一天妻子華織(井川遙  飾)突然不告而別,留下兒子羽雲(加部亞門  飾)和離婚協議書。澤本在了解妻子的狀況後接受離婚,但心裡並不諒解妻子。和兒子相處沒幾天,羽雲被診斷罹患白血病,原本身心均投注在工作上的澤本面臨了生命的衝擊,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及與兒子之間的關係,他開始學習做一名父親,甚至為了羽雲連工作都辭了。就在韓國醫生(鄭雨盛  飾)出現後,羽雲的骨髓移植出現一道曙光,劇情卻來了個大反轉,澤本生病了… 這樣的劇名,這樣的劇情,不用想也知道必定是悲劇收場。但,我很喜歡每一集以羽雲的角度來思考「爸爸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Photobucket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Photobucket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Photobucket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Photobucket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
我的觀後感:
因為十月懷胎及生產的痛苦,人們常常歌頌母愛的偉大。可是,父愛呢?同樣是骨肉相連,卻往往很容易被忽略••••
除了少了懷孕的相連,父親一般較專注事業,照顧孩子的重任多落在母親身上,所以孩子無論在生活小節上,還是心靈上,通常對母親都有一種特別的依賴感,一種令父親妒忌的依賴感。
因此,父親和孩子的關係總是有點不應份的疏離感,明明血脈相連,應十分親近,卻又偏偏有一幅無形的牆在中間~~~那是因為男性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社會的伽鎖成為了負擔,強裝堅強的習慣令他們失去流露真正情感的本能•••••
劇中的爸爸就是如此典型的父親,可是,在兒子患病後,他的情感終於獲得釋放,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兒子;直到兒子康復,自己卻患上絕症,他又曾再度自我封鎖,幸而在兒子、前妻、小兒科專家及小兒醫生的鼓勵下,他再次勇敢地面對自己及兒子,在有限的生命內活出美好的人生!
~~~~~~~~~~~~~~~~~~~~~~
對演員的評價:
劇中的小男孩有雙會說話的大眼睛,教人憐愛,劇中的他年紀輕輕已懂得體諒父母的難處,懂性得令我落淚,尤其是最後兩集,我的眼淚簡直有如泉湧•••••
反町隆史比以前更見成熟,是日本演藝圈中剛陽味較重的男優,是我一直很欣賞的演員。演出色而有鬥心的記者入型入格,演溫柔的父親,本來已是爸爸級的他也掌握得很好,內心戲十分投入、自然,演來甚有說服力!
而劇中演圓山(小兒醫生)的伊原剛志  及演七海(小兒專家)的榮倉奈奈也十分出色,面對兒童病人及家屬所表現出的愛心、熱誠,以及對生死的無奈與希望,演得絲絲入扣,令全劇生色不少!
~~~~~~~~~~~~~~~~~~~~~~
JUJU唱的主題曲<また明日>很感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vFCktlPXUs&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最終回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jtC9iFgXU&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