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空中庭院 ~ 角田光代

空中庭院 ~ 角田光代
2010年5月18日上午3:06公開累積瀏覽 15 8

 
自從看過《第八日的蟬》,對角田光代這位女作家的細膩筆觸產生了微妙的感情,所以當網友Surely介紹我看角田光代的《空中庭院》時,我便毫不猶豫地去圖書館找來看!

《空中庭院》是一部既有趣,又溫情的小品,故事圍繞着一個四口子的家庭,他們有個很特別的家規,就是任何事都要攤在陽光下,開誠地向家人公開自己的一言一行!然而,原來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自己不想公開的秘密:

媽媽當年因在自己家庭過得不快樂,所以設下一個局讓現在的丈夫娶她過門,她卻向子女宣稱自己和丈夫當年是太保,導致早婚.......

爸爸在外面有兩個情婦,為了不讓家人知道,已筋疲力竭,想不到情婦間更互相猜忌,其中一人甚至跑去他家,當起他兒子的家庭教師來!

女兒、兒子、不一同住的外婆、甚至爸爸的情婦都各有心事及內心的秘密,說穿了,每個人的成長旅途都充滿了苦澀,而這些埋在心底的苦會伴隨自己,即使有一天另組家庭,也不能完全抹去這些成長的傷痕.........

不過,無論家人之間有多少矛盾,總有一條看不到的繩把大家的心連繫在一起,故事的結尾,以外婆生病入院作埋伏,主角無論之前有多少衝突,大家還是互相關心的,到底還是一家人!

只是無可否認,要保養婚姻及與家人之間的關係,還要各人真誠地付出,不能計較太多,關係方可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