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停一「亭」

停一「亭」
2009年2月17日下午3:07公開累積瀏覽 12 1

 
停一「亭」          
             最近我家的煮食石油氣爐很難才可以打火,我最初歸咎於天氣潮濕,令爐頭失靈。及後和朋友提醒我可能是爐的電池差不多用完了,需要更換。果然,換電後操作正常,「火力」十足。
 
             這令我想到我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幾乎停不下來。天生性急的我像吃了「多啦A夢」的「快速丸」一樣,凡事都要快、要趕,好使我能盡快完成手上的工作。結果我常被自己定的時間表所限,做了工作的奴隸,並把自己拉得太緊,弄得有點兒神經質。最後,就像沒電的爐,筋疲力竭,沒有了勁兒。
 
             所以,我丈夫經常勸我要停下來,想好方向才再做,更進一步的,是要停下來去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千萬勿做時間和工作的奴隸。最近看一本書,作者教人安排自己繁忙的生活,也十分強調每天最少停下來5分鐘,自我檢討人生的目標,想想要改善的地方,然後才繼續下去。
 
             雖然慧根有限,我未能達到避靜或靜修的境界(因為心中始終雜念太多 ),但我會經常到我家附近的聖母亭讓自己靜一靜,放下一些重擔,也為一天的開始充充電!
 
             我相信充電的方法很多,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便可以令自己再次充滿幹勁,大家不妨一試!
 
 
這就是我的停一「亭」 (聖母亭)


這裡鳥語花香,可以令人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