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之旅2013之五:回程的經歷

來到第五天,已經是最後的一天。雖然我們安排的這次自助遊是早機去,晚機返,回程我們是乘晚上8:00的飛機,看似時間很充裕。但事實上,要預時間去機場,亦要預早兩小時辦手續,預多只可多玩半天。

於是,我們便先在台北車站附近吃早餐,之後嘗試由酒店,經地下街,步行到台北車站的另一邊,預購下午往桃園機場的旅遊車車票。走過地下街時,竟聽到伽利略II台版的主題曲(A-Lin主唱)《戀之魔力》!好開心呢!這次探路發現距離雖不遠(約十五分鐘路程),但有很多梯級,而我們的行李不少,最終決定下午真正去乘機場車時還是乘計程車過去算了!

探路完畢,我們便乘捷運到龍山寺,去李錦利買八仙果!雖然現在港澳都有出售李錦利的八仙果,不過一場去到台灣,也就買一點點吧!

之後重返中山地下街,吃午飯,再隨意閒逛,到三時左右便返回酒店,乘計程車往機場旅遊車車站,出發去機場!

 
約一個多小時便到達機場,時間尚早,只好到處逛逛,順便吃點小食,直至六時開始接受check-in,之後再入禁區。不過,此時卻聽到壞消息,說航班由之前颱風關係會有所延誤,可能九時左右才能起飛,故向每位乘客送出台幣250元的餐券.......我最喜歡吃東西,看到有免費餐券非常興奮,完全意識不到將大禍臨頭.......
 
禁區內的商店不少,甚至有展覽,加上有很多Hello Kitty的佈置,我也樂得不斷拍照......之後去餐廳用餐券享用了非常豐富的晚餐..........而非常幸運的是,我們那班機的入閘口正位於Hello Kitty兒童樂園旁,於是我非常興奮地拍過不停,還看了一會Sanrio公仔的卡通片...........
 
這時,又聽聞航班比預期的時間再延遲,心情開始有點沉重.......於是離開Hello Kitty兒童樂園,到候機室了解情況........發現航班竟延誤至凌晨二時!大家開始鼓噪,不少人亦霸了充電的位置,為手機得裝置充電.......而我幸好出發前買了部流動充電器,可以為自己及家人的手機充電,於是可以跟朋友網上聊天.......
 

 
乘客又累又擔心,不過航空公司的職員很專業,非常耐心一一解答乘客的問題,中途更拿出很多鳳梨酥及飲料安撫大家,之後更有位職員跟我說他們打算把自己的員工飯盒拿出來給乘客,問我需要否(可能看到我女兒仍算是"小朋友")。他及同事的貼心令我很感動,我跟他說女兒吃了鳳梨酥已可充饑,不如把飯讓給其他更小的孩子吧。坦白說,呆在那裡幾小時真的很辛苦,但得到職員的照顧,令我對他們的專業肅然起敬,也就沒有太多抱怨了.........這不就是真正的優質服務嗎?
 
半夜二時左右終於順利起飛,回到香港機場已是四時多,差不多天光了!


這次的旅行雖沒去太多很特別的景點(十分除外),台灣更是去過很多次的地方,但一家人平日雖住在一起,卻各有各忙,只有旅行時可以從早到晚一起活動,對我來說,已是最珍貴的禮物,玩樂的景點只是附加的甜頭而已!

由於Yahoo關閉影響,這次的遊記分享拖得比想像中久,寫起來也是一波三折,幸好總算完成了!
 

6 則留言:

  1. 八仙果是什麽東西?

    一小時多的機程,卻延誤了6個小時...不過最重要是大家都安全到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仙果是個圓圓的果物之類的東西,用藥製後有舒喉作用,很多地方都有出,不過台灣李錦利的出較出名。

      由於颱風,班機延誤已是意料中,只是比預期中等得久,不過不用睡一晚機場已偷笑!倒是航空公司的服務算不錯,有點令我喜出望外!

      刪除
  2. 一家人去玩,唔需要去特別的地方,唔需要食貴野,都一樣幸福和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時不過是郊遊一下已好開心!^^

      刪除
  3. 祝中秋節快樂,人月倆團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