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台北之旅2013之二:小人國+水上樂園

之前出了一篇今年暑假去台北的遊記~《台北之旅2013之一:台北車站。地下街。士林夜市 》,連結如下:

http://yukimacau.blogspot.com/2013/09/2013.html

之後幾日忙於把一些自己較喜歡的舊網誌從Yahoo Blog手動搬過來Blogger,結果遊記便被擱置下來........今天終於可以繼續了!

在台北的第二天,天氣不錯,於是我們決定先去一些離台北市較遠的戶外景點,結果選了「小人國」!

小人國官方網頁: www.woc.com.tw

小人國簡介~~http://www.taiwantvl.com/taipei/sightseeing/windowonchina.htm


我們先由台北火車站乘坐火車至中壢站,出站後過馬路到對面巴士站,便可買票乘坐到小人國,前後約花了三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小人國!剛巧暑假期間,小人國還舉行了「哈哇咿玩水節」,小人國加上水上樂國的票都不過是399元台幣(約100元港元),非常划算呢!




小人國基本上是世界縮影,裡面有很多接比例縮小的世界名勝古跡,而且有部份還會動起來的(好像船、火車、飛機及汽車得),記得我年紀小時也曾隨家人到過小人國,當時只有舊園區,印象最深的是機場的模型,非常迫真呢!現在小人國擴建了,多了新園區,亦增添了更多遊樂設施,包括水上樂園、戶外機動遊戲及戶內小型遊樂場),拍了影片給大家看:

小人國機場模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t_kzsJH9c&feature=c4-overview&list=UUFggAHRV8gtyf7nigFiX-sw


小人國遊樂場模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j50WHD3ac&feature=c4-overview&list=UUFggAHRV8gtyf7nigFiX-sw


小人國總統府模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93eaOx-Rl8&feature=c4-overview&list=UUFggAHRV8gtyf7nigFiX-sw


小人國設施總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rwufYMHYM&feature=c4-overview&list=UUFggAHRV8gtyf7nigFiX-sw

除了模型外,水上樂園也是新的吸引點,有點像廣州長隆,有長滑梯、地上噴上來的水柱、倒水下來的大木桶等玩水的設施(不過沒有游泳池,只有浸水池),也有給年幼小朋友玩的短吹氣滑梯及嬉水池,雖然園區面積不大,但對於一直想去長隆水上樂園又未能如願的女兒已心滿意足,單是和其他人一起等木桶儲足水倒下來已把她逗得好開心!而我本不想濕身,卻因不慎站了在木桶下,突然被水淋濕了(原來很痛的),也就只好豁出去了!

而其中一個嬉水池剛巧位於機動遊戲沖浪飛船旁邊,只是一網之隔,於是大家想到個好玩意:大家浸在水中貼網的位置,等飛船滑下來激起巨大浪花的一刻立即站起來(感覺上浪花約有兩層樓那麼高),伸出雙臂接浪!雖然聽起來有少少傻瓜,但真的好好玩,我們玩到捨不得離開呢!

 

 
玩了大半天,非常疲累,在樂園門外坐冒士回到台北市區,在捷運站(公館站)乘捷運回酒店小休後,再出發往西門町吃晚飯。我們以前去過美觀園,今次不打算再去,反而去了吃旋轉壽司,一入店內便聽到Arashi的Breathless,真的好興奮,倦意全消!
 
飯後隨時閒暇,看到有間Daiso(日式十元店),記起朋友說在台灣Daiso的貨品只售TW39元,約港幣10元,比起澳門足足便宜5元呢!可惜今回行李不少,沒法大掃貨,只買了少少羊毛氈........
 
這天非常盡興,再次回到酒店已差不多是晚上十一時了......
 
(待續)

5 則留言:

  1. 你好呀! 我是yahoo blog 那個natalie (希望你知邊個啦…>///<)
    sorry 呀,之前你留言比我,我咁遲先覆。因為唔肯定你睇唔睇到我覆左你,所以過黎呢邊留多次言。
    順便問下你,覺得呢個blog 好唔好用呀? 其實我仲未決定到將自己個blog 搬去邊呀,呢幾日都仲考慮中。不過睇黎應該要快快做決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妳來找我!我怎樣可以add番妳呢?

      Blogger我未完全習慣,但都ok,而在手機裝了"Blogger"及"Google+",寫blog好方便,加上Yahoo好多朋友都來了,感覺有伴,也好多謝大家都在幫我及支持我,只求Blogger別關!

      今日有人教匯出網誌(我之前自己搬),可參考一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aagaaga2/blogtrans/bloggerexport

      刪除
  2. Yuki,沒有到訪你幾天, 已見你搬了部份BLOG到來,大家努力學習及習慣BLOGGER吧! 我在這兒尋回很多此前認識的YAHOO BLOGGER,待SETTLE DOWN, 我才決定是否搬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謝謝妳來探我!我只搬了部份過來,仍未太習慣,不過已開始寫新網誌,但經常看不到留言,那麼遲才回覆妳,真抱歉!如果妳有新blog,一定要告訴我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