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幸運手繩

幸運手繩
2012年6月21日上午11:10公開累積瀏覽 6456 4

 
一向喜歡弄小手作,其中一樣是用繡花線編織幸運手繩。很多年前曾買一個圓餅的東西,把線左穿右插便可編成圓筒狀的星座手繩,可是我一直想學織平扁形的手繩。有位朋友知我想學,便幫我在網上找來很多教學片段,只是之前很忙,一直未有心情弄。直至今天剛剛有空,便找來一款最簡單的試編,順便和大家分享!

 



 
這款幸運手繩的製法簡單,選好自己喜歡的顏色,把繡花線夾好在木板上便可開始編織。基本上都只是打結動作,只要注意打結的方法要一致、繡花線的長度要預長一點(以免織到一半不夠線),以及小心不要弄亂繡花線便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如果想挑戰自己,只消在網上瀏覽,可以找到更多特別的款式呢!其中在Youtube,打 "friendship bracelets",便可找到很多手繩的教學影片了!明天是端午節假期,大家可以趁有空試弄一條自己設計的手繩!

祝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