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深圳東部華僑城 Part 3

深圳東部華僑城 Part 3
2011年1月10日上午6:34公開累積瀏覽 118 6

 

上回說到我們五時左右已在火車集合,一心等待旅遊車送我們下山,準備去吃晚飯。

可惜,在安排上卻有很多閃失。
首先,原本的集合地點是公園的正門(也就是我們下車的地點),可是在四時左右才聽到廣播,說我們的旅行團改動了集合地點,變成了在火車站內集合。如果不是丈夫細心,基本上我根本沒留意廣播,於是團友都紛紛致電導遊確定集合地點。不幸的是,部份有幼童的團友早已走出了園外等待,有部份人卻早已自行漫步下山,結果大家都要一等再等!
好不容易終於等齊人,滿心歡喜以為可上旅遊車之際,導旅卻告訴大家樂園突然不讓旅遊車上山接旅客,我們要乘纜車下山!
 

已經又餓又冷的我們要先坐接駁車去纜車站,幸好此時我仍有點乾糧,而且聽說坐很大的纜車(每次可接載七十多人那種),內心其實反而有少少興奮......因為我以為像以前去澳洲Blue Mountain坐的那種巨型上山纜車,又或像香港大嶼山昂平纜車,至少也應像香港的山頂纜車.........不過,很快我便後悔了!
 

來到纜車站,看似不是太多人,只是在山邊寒風刺骨也不是太好受。由於早上出門前天氣頗暖,我只穿了一件T恤加一件仿羽絨,連打底的預寒衣物也沒有,女兒好一點,不過,大部份的預寒物品都放了在旅遊車上~~~~可說是出門以來,我最失敗的一次!
排了一會兒隊,方發現原來人龍極長,甚至看不到盡頭,車站更不知在哪!
天開始暗了,風吹得更狠.........

饑寒交迫(幸好還有暖包及手套),尖隊的人不斷,秩序大亂,我們瑟縮着,感覺上像難民在戰亂中走難一樣.........
好不容易看到了車站,可是看到那所謂「纜車」,我和女兒都差點兒沒哭出來~~~~原來是通頂的纜車!在我們眼中,像機動遊戲多一點,尤其已入夜,四周漆黑一片,感覺好恐怖!只是,那已是唯一可下山的工具,已沒選擇餘地,只好硬着頭皮上車!

纜車車道像香港山頂纜車,有點畢直,幸好車速快卻穩定,除了開車時有少少離心力,一直感覺良好,我和女兒也由緊閉雙眼到可張眼欣賞一下夜景!
不過,下車時,冷到手震,所以,照片也很模糊~

 
 
 

下面是第二天補拍的纜車照片~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