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深圳東部華僑城 Part 13~總結篇

深圳東部華僑城 Part 13~總結篇
2011年1月21日下午9:00公開累積瀏覽 136 1

 
想不到兩天的深圳東部華僑城短程之旅,因我太忙碌而打散了來寫,居然弄出了十多篇網誌,幸好沒收稿費及廣告費,不然便有騙稿費之嫌!(笑)
 

總結這次的行程,的確很愉快,雖然旅行社的排曾出現少少失誤,不過正因如此,我們才有幸嘗試坐那種通天纜車,感受一次前所未有的經歷!

 

自從住了在澳門以後,由於地理上鄰近珠海,出關很方便,所以便多了回國內地區遊玩。尤其在女兒學期中,即使有假期,也少不免要照顧假期後回校的一大堆測驗、考試,故極少遠遊,反而會選國內短線的旅遊,又或自行訂溫泉旅館,輕鬆自在又經濟地玩樂及舒展一下,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其實某程度上,珠海比澳門還要繁榮,單是由珠海關閘坐車出珠海邊境已要一小時,看到四周維都是新的建築、住宅及商業大廈林立,道路廣闊寬敞開陽,兩旁種滿了樹木,澳門這彈丸城市根本比不上。

出了珠海,我們經虎門大橋繼續朝深圳方向走,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國家級的建設~有規劃、具規模,令活在小城的我眼界大開!

沿路更看到不少農夫忙碌地在綠油油的農田裡辛勤地工作,這些景象對活在都市的我們都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只可惜車速太快,令我總是無法拍下這些美麗的農田!
 

不過,正如我先前曾提及,國內的「硬件」已越來越好,完全追得上國際水準,然而在「軟件」方面,卻仍有待改善。在華僑城內看到設備一流,洗手間也很清潔,可是在排隊乖纜車那夜,秩序大亂,插隊的人公然插隊,有些人更亂推亂撞,看到有老人家及小孩也不會禮讓,這點實在有點失禮!

而導遊方面,看到在管理方面及應變方面亦是仍有待改善。他更改了集合地點引起了不少要的混亂,而他居然連團友的聯絡電話也沒有放在身邊,所以在火車站集合時,我們等了很久才能確定是否人齊(因為一到步大家便各自去玩,基本上不太認得大家)。其間,我們亦有建議導遊試以廣東話作集合廣招集,以免有團友因聽不懂普通話而去錯地方;另也有提議他致電回公司找出團友的聯絡電話,以確定所有人都到齊集合地點.....可是卻一一被導遊拒絕,幸而最後有驚無險,沒有遺下任何團友在山上!

 

話說回來,我自己在此次行程中也頻頻出錯。我一向自命是收拾行李的高手,出外旅行多由我收拾大部分的物品。不過,這次要自己出關在珠海等當地導旅,為免拿大行理麻煩,故破例一人一袋行李。

不知是因為出門前那幾天太忙,還是我真的老了,居然在收拾上連連失誤!首先,把女兒的厚冷帽放了在行李而非她的背袋;接着明明把她的手套放了在她的背袋,卻又誤以為放了在行李;更不幸的是隨身帶的兩隻電暖蛋的電池早在黃昏已用光,我卻偏偏把後備電池放了在車上的行李中!結果在冰冷的山邊等纜車時,女兒只好戴着那頂很薄的聖誕帽,我再把手上的手套分一隻給她,唯一慶幸的是我們都有戴圍巾,而我的袋中亦有幾個即開即暖的暖手沙包可救命!

回到酒店,知道沒有供應牙膏牙刷及洗髮沐浴物品,本來暗自得意我早有預備一切,可是,當我想幫部手提電話充電時,才想起國內用的是雙頭插,而我卻忘了帶轉換的拔頭!正打算問酒店管房有沒有拔頭可借出時,卻發現原來丈夫有帶!感激之餘,也再一次佩服他的細心!
 
 


這次華僑城之旅的確令我們回味無窮,期盼有機會再訪另一季節中的華僑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