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日劇《Summer Nude》

日劇《Summer Nude》
2013年7月22日上午7:07公開累積瀏覽 638 3



 
通常我選看日劇都是為了追捧我心愛的偶像,之前一段日子很忙,因為我喜歡的偶像同時出劇~~福山雅治的《神探伽利略》、藤木直人的《最後的灰姑娘》以及"嵐"櫻井翔的《家族遊戲》(翔不是我最喜歡的"嵐"成員,不過此劇卻令我對他改觀)。雅治主力在歌唱事業方面,戲拍得不多;直人雖然也唱歌,但卻是一位非常多產的演員,經常可看到他的新劇;嵐有五位成員,一個接一個有新劇,加上很多他們的舊作我仍未看過,所以也不愁沒劇可追。

不過,追完上述幾齣劇,一下子找不到想看的劇,故此便看劍心兄的推薦,終於選了上一篇介紹的《庶務二課2013》及今天打算分享的《Summer Nude》。

選《Summer Nude》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個發生在小鎮海邊的故事,感覺非常夏人;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劇中的主角那一王三后的陣容全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山下智久(飾三廚朝日),是小南照相館的攝影師。

長澤正美(飾一倉香澄) ,是朝日的女朋友,三年前突然離開了小鎮。

戶田惠梨香(飾谷山波奈江 ),是朝日的學妹,一直暗戀朝日,父親為當地啤酒公司社長。

香里奈(飾千代原夏希 ),是一位手藝很好的意大利廚師,為了結婚而辭職,怎料在結婚當天丈夫突然逃婚,被當日為她拍婚照的朝日邀請到海邊小鎮的海邊餐廳幫忙。



《Summer Nude》的故事一開始,講述朝日在千代原夏希結婚當日為她拍攝照片及錄像,目睹她的丈夫逃婚,及後因為小南照相館的老闆要朝日把婚照交給夏希,朝日寫信告知夏希,並鼓勵她振作;之後,朝日更重新整理婚禮中家人朋友給夏希的祝福語,希望夏希可重新站起來......

而朝日本身亦受失戀之苦,他的女朋友香澄三年前離開小鎮便音訊全無,朝日只能藉看着她為小鎮本土啤酒賣的廣告板去思念她.....

朝日與一起長大的谷山波奈江很喜歡到下嶋賢二的Cafe & Bar 流連,而下嶋賢二的太太下嶋勢津子則主理海邊餐廳「青山」,不過今年勢津子剛生了孩子,「青山」失去了主廚,於是,朝日便想到邀請夏希來幫忙。最初千代非常不情願,但受朝日的貼心關懷,以及谷山波奈江的熱情款待,夏希終於決定拋開過去的不愉快,嘗試留在「青山」.......


~~~~~



看來《Summer Nude》是一齣典型的青春愛情劇,雖然包含了愛情帶來的痛苦,但目前看來不覺得太沉重,反而有一種青蔥歲月的苦與甜,看起來感覺很舒服!

山下久智與長澤正美之前曾在《求婚大作戰》演一對青梅竹馬的小情侶,非常合襯,讓人喜愛,今回再度合作令人多了一份期待,不過看來山下久智在此劇的感情線應該會在戶田惠梨香及香里奈身上較多;山下久智雖不是我的那杯茶,不過我從來都不抗拒他;長澤正美在《我家的歷史》的演出亦不錯,令我對她留下了較深刻的印象;而戶田惠梨香在《流星之絆》及《上鎖的房間》的演出非常投入及自然,亦令我對她多了一份好感;香里奈是幾位女主角中我最喜歡的,除了一張極漂亮的蛋臉,她在演出中多帶點硬朗的性格亦令我著迷,之前在《新鮮料理人》及《Priceless》的演出,令我對她刮目相看!

也許之前看的日劇都比較沉重又或是要用腦筋,頗花精神,今回看《Summer Nude》反而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加上幾位演技出色、外型出眾的美女,相信這會是一齣不錯的消閒之選!

~~~~~
《Summer Nude》官方網頁:http://www.fujitv.co.jp/SUMMER-NUDE/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