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庶務二課2013~~一份溫暖的熟識感

庶務二課2013~~一份溫暖的熟識感
2013年7月20日上午12:45公開累積瀏覽 373 2

 

今年好像有不少日劇都推出了續集,除了我極喜愛的《神探伽利略》闊別5年後回歸,久違了的《庶務二課》也終於回來了!

以下是維基百科的《庶務二課》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BA%B6%E5%8B%99%E4%BA%8C%E8%AA%B2


《庶務二課》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放由江角真紀子主演的電視劇系列,由原著安田弘之同名漫畫作品《庶務二課》改編成電視劇,於1998年開始播映,同年也改編為電影搬上大螢幕,由高島禮子主演。

 

該劇描寫東京都內的大型商務公司「滿帆商事株式會社」(在FINAL2集中曾改名「George&Smith 滿帆公司」)中,被稱呼為「女職員的墳場」、「公司的垃圾堆」的單位-隸屬總務部的庶務二課-中6OL的活躍故事。她們在公司內只對自己的慾望喜好我行我素,「結果都能拯救公司危機」。

 
 
我初看《庶務二課》時,仍算不上是日劇迷,只是偶然在某些台接收到此劇,看到一班被公司冷落的女員工很齊心,而且鬧出不少笑話,感覺上挺吸引。其中,我特別喜歡演"大家姐"坪井千夏的江角真紀子,雖然她算不上是典型美女,可是很有台型,一雙長長的美腿也很吸引,而且角色很立體,說話有點粗聲粗氣,為人我行我素,可是說話卻字字珠璣,能以理服人,加上很有義氣,從不會拋棄伙伴.........說實在,我對《庶務二課》的劇情有點模糊,可是,對千夏卻從未忘懷!

得知《庶務二課》2013在本月開始首播,我便決定一定要看。不過,我已把之前的劇情忘記得七七八八(只記得庶務二課一直與上頭對抗),所以一開始並未能投入;但由中段開始,慢慢了解故事,加上不少熟悉的面孔出現,千夏亦開始"發功",令人感覺到一份溫暖的熟識感,很棒呢!



《庶務二課》2013以公司撑杆跳女英雄圓山的失勢,帶出庶務二課的重現。話說滿帆要合併及重組,千夏因為合併而重歸滿帆,掌管庶務二課。公司為了裁員,把幾位他們希望離開公司的女員工調到庶務二課,希望她們自動離職,其中包括因受傷不能再撑杆跳,被部門投閒置散的圓山。

圓山一度是公司的英雄,創出4米21的嬌人成績,受公司上下擁戴,可惜受傷後便失勢,被部門各人冷待,加上她本身不擅與別人交往,令情況更壞,最終甚至想跳河自盡.......就在此時,她遇上了千夏,令她自殺不成;及後加入了庶務二課,意興闌珊的她打算離職,可是,千夏卻代她出頭,教訓冷待園山的前上司,甚至指出員工表現不佳是上司的問題,因為上司有責任培訓下屬!而千夏亦同時拍出圓山不擅待人接物的問題,鼓勵她衝破心理關口,努力向前!



千夏一番話令園山重新振作,而庶務二課新加入的另外四位新成員最後亦因靚仔郵件送遞員而留下,她們各有特色:有智慧型的,有戀愛型的,有愛美型的,亦有神婆型的....加上可愛的園山,以及有型的千夏,單是這組合已甚有瞄頭!而前《庶務二課》的各位亦在本集一一現身,很想知道庶務二課前輩及這班新的後輩會擦出甚麼新火花呢!

~~~~~
官方網頁:http://www.fujitv.co.jp/shomu2/index.html?pagelink=rmenu_rmd_pro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