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老媽這樣的女人》 益田米莉

《老媽這樣的女人》 益田米莉
2011年5月7日下午10:00公開累積瀏覽 13 2

 
今天是母親節,我會為大家送上一篇很溫情的繪本讀後感~~益田米莉的《老媽這樣的女人》。
這回是我第一次拜讀益田米莉的作品,最初覺得她的畫功有點生硬,可是,慢慢細閱,除了漫畫,還有細膩的文章,把作者和母親相處的事項、生活鎖事、喜怒哀樂.......一一都記載下來,平凡中卻充滿母女間獨特的情意結,溫暖得令我眼眶也紅了.......因為,每篇都令我想起自己的媽媽........

 

以下是本書的簡介:
我的老媽看起來跟一般歐巴桑沒兩樣。
出門時為了「以防萬一」,喜歡把包包塞得鼓鼓的;
嘴裡喊腰酸背痛,站著聊天卻能聊得煞有其事、欲罷不能,
有時候,隔著馬路也能大聊特聊,毫無疲態;
晚上還會卯起來在住家附近健走……
 

然而,老媽獨創的點子也特多(例如把衣架的兩端往上弄彎晾剛洗好的球鞋)、
堅持節儉之道(用烤盤的餘溫烤麵包),
最令人納悶的是她奇怪的時尚品味(認定「花上加花」,怎麼配都美……
我常覺得我老媽是特殊品種;不過,這樣的老媽真讓人安心。
我們家,我、老爸,和妹妹,都不能沒有她。 
 

益田米莉筆下描述的母親,是不是很像你的媽媽?又或者妳本身是母親的話,是不是有點妳自己的影子?
我選了一點繒本的部分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當媽媽的總是掛心孩子~即使孩子早已成為了大人....

媽媽對孩子總有無限的叮嚀~尤其是一定要吃得好!
在孩子歡樂時分享他們的快樂,在他們失意時給予溫暖的撫慰~

媽媽喜歡購物,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把一切美好的東西買回來給家人分享~
以前媽媽在生時,每看到好東西,一定多買一份送給我;
而我看到好東西,亦一定不忘預她一份......

10.05.2011 更新
看來用i phone軟件修的圖不夠清楚,令大家看不到原文,故附加了以下幻燈片~
 
 

能和媽媽一起的日子是最幸福的
祝願大家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