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台北之旅2013之一:台北車站。地下街。士林夜市 (更新9/9/2013)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可是平日各有各忙,說實在也只有旅行的時候可以從早到晚靠在一起,所以那時光特別珍貴!

今天暑假挺忙碌,所以最後決定到鄰近的台北遊玩。由於台北已經去過無數次,加上言語無大障礙(起碼看得懂),因此決定選擇自助旅遊,乘坐贊助《衝上雲霄》播出的香港航空,早機去,晚機返,開展了一連五天的吃喝玩樂之旅!

一小時的機程是非常理想的飛行距離,吃過飛機餐便幾乎可下飛機,可惜的是正在收看的日本電影《企鵝夫婦》很吸引,還未看到一半便到達目的地,不能繼續看下去,只好看看回程時能否看完........不過,卻聽到了Arashi的Popcorn CD的部份歌,好開心呢!

入境後第一件事要去申請台灣給旅客專用的iTaiwan~~免費WIFI密碼。方法很簡單,先到入境大堂中央的觀光局服務櫃台,向職員提供護照,不消兩分鐘便獲得一個以護照號碼的免費WIFI帳戶,而登入的密碼則是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易記又方便。在大部份的捷運站,火車站得都可以用得到,要查詢目的地的交通時非常便利!



登記WIFI 完畢,正打算乘巴士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酒店,突然有人說可以用車送我們三人到酒店,一口價NT900,說只用半小時便到達,比巴士貴不了太多,但時間卻可省一半!最初以為是計程車,加上心急去酒店,也就答應去坐,想不到原來是輛賓士~~此刻覺得是不是太奢侈了?可惜已經太遲......不過除了舒適,也真的很快速到達,而司機哥哥亦很友善,知道我們是自助旅遊,還給我們不少旅遊的貼士呢!

我們住的是一間叫位於台北車站附近,名叫Ulysses Hotel的小旅店,是半自助式的旅館,雖然簡約,但挺舒適。由於未到check-in時間,我們放下行李便四周逛逛,先在台北地下街及車站旁的大型商場Q Square逛了一會,由於商品及食店都偏貴,於是我們決定走到街上找些地道的食店,終於發現了一間水餃專門店「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的牛肉麵及餃子非常出色,我要的是牛肉湯麵,即沒牛肉,但湯底美味得可喝清光,而且價廉物美,只要NT70,即十多元左右,非常超值!

 
 

之後回酒店休息,再乘捷運出發到「士林夜市」!當然要先買張類似八達通的「悠遊卡」啦!記得在淡水線的「劍潭站」而不是「士林站」下車啊!下車後發現夜市的位置改變了,在較入的地方改建過,要經過一排遊戲攤檔才可到達,而不是正正在車站出口對面。而夜市地面層主要賣乾貨,下層是有空調的食檔及水果檔,也是又平又好味!(所以我又吃胖了)飯後我們走到附近的街上閒逛,貨品種類繁多,而且便宜,台北真的一個天堂!
 
 
更新:09/09/2013
 
補上照片幻燈秀~
 
 
 
 
(待續)

 

 





9 則留言:

  1. 八方雲集香港都有

    唔太高昂的價錢可以坐架靚車真係難得呀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太好了,好像久別重逢的感覺......

      刪除
  3. 飛機有POPCORN聽咁驚喜?

    我好鐘意睇遊記呀!!哈哈, 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 間酒店都幾OK喎, MARK一個, 下次可以參考下

      刪除
    2. 把網址給妳參考:www.ulyinn.com.tw

      刪除
  4. 台灣的食物超好食!!!我好愛蚵仔煎&牛肉面呀~~ (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妳來支持我!^^台灣的美食真的非常吸引~~~結果我胖了很多!牛肉麵我連湯都喝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