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2015

作為侏羅紀公園的延續而建造的侏羅紀世界,原本目的是希望人類意識到自己的渺小,不幸被壞人利用,希望把恐龍的基因改造,變成有生命的武器,結果變種恐龍失控,侏羅紀世界變成殺戮的戰場⋯⋯

(Google 及 Mtime 圖片)


兩兄弟背着父母可能離婚的陰影,前往侏羅紀世界參觀,並探望他們母親在那裏任職高層的妹妹,想不到竟差點變成恐龍的獵物!

(Google 及 Mtime 圖片)

《侏羅紀世界》的故事突破性不大,基本上和《侏羅紀公園》大同小異,也是帶出人類自視過高,試圖把自己當作神,希望主宰生命的錯誤,同時藉生死關頭讓人感受到親情的可貴。只是,科技進步了,3D的效果比2D更立體,畫面更具真實感,而且《侏羅紀世界》的故事由頭到尾都很緊張刺激,間中更有些笑點,侏羅紀樂園非常壯觀,遊園的列車及玻璃倉鼠球非常吸引,而恐龍的突襲很驚嚇,我很努力忍住不大叫,有一幕還是失控叫了出來!劫後餘生,孩子與父母重聚,雖然是老掉牙的結局,我的眼淚還是自自然然掉下來⋯⋯

每年暑假去看電影幾乎已變成我家的例行動作,難得今年有齣不是卡通片的好電影適合一家人去看,真的非常幸福!《侏羅紀世界》給我最大的啟示是,人類嘗試創造生命、改變生命,但卻沒法控制生命⋯⋯人不應忘記,自己本身也是受造物,已不是造物者,違反天然,始終會帶來災禍。而平日有太多「重要」的事,往往令我們丟下家人,同時只會看到大家的缺點,只有在生死之間,大家才會看到彼此的好,才會明白能在一起比甚麼都重要!

想把侏羅紀的感覺帶回家?不妨去玩具反斗城走一趟!(不是賣廣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