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I'm Home》Ep10 最終回

家路慢慢恢復記憶,在很久之前發現的迷你倉,開了兒子的玩具寶箱,之前的疑團終於解開!

原來隱瞞損失的是社長及董事,家路只是掉入了他們設的圈套,成了代罪羔羊,之後以有關証據要脅社長,以求換取更好的待遇。之後不幸遇到意外,所以社長一直派人監視他,並希望取回罪証。最後家路決定舉報社長,自己也差點坐牢,幸得同事們努力為他找到證明他清白的證據,才得以復職。



而在同一寶箱內,家路找到和良雄的親子証明,原來他懷疑兒子是惠及山野邊所生,所以瞞著惠,帶良雄去遊樂場,找人為他驗DNA⋯⋯惠因此心灰,打算和家路離婚。家路一直看到妻兒的面具,就是因為惠之前一直說看不透家路的真面目,就如看到假面一樣!但家路在醫生給他看的復康錄像,看到惠不離不棄照顧重傷的自己,並因而受傷(這就是家中蹦帶似的東西的由來),終於記起自己對惠冰封已久的感情!



結果家中一場大火,家路勇救被困的惠,亦完全喚醒他對惠的愛情!惠的假面終於消失,三口子在新的家內,重過美滿的新生活!



《I'm Home》背後的陰謀比想像中簡單,有少許虎頭蛇尾;而火災後,家路在醫院撲去找惠那段亦略嫌煽情⋯⋯但發現家路頂多是有點功利兼忽略家人,沒有騙財騙婚,未算罪大惡極,總算是大團圓結局!




倒是香及小昴的表現令我覺得很感動。香對惠說每個人都有假面具,要放下假面需要勇氣,但只有這樣才可算真正活著!的確,要面對真正的自己並不容易,但如果連自己都欺騙,那麼就白活一場。最後,香及家路都意識到這點,在面對內在自己的同時,打開了幸福之門!

而小昴在醫院把餅乾送給良雄,希望他代自己感激家路一直的照顧。小昴充滿愛去面對這位「弟弟」,同時她亦不打算再纏著家路,決心把「爸爸」還給良雄,成熟了的小昴充分表現出「愛是不自私」,那幕是本集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I'm Home》算是本季不錯的作品,但結尾稍嫌平淡,欠缺驚喜,比起《歡迎來到我家》還是遜色了一點點,不過整體而言仍然是中上之選,而利用一串鑰匙貫穿整個故事這點我最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