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

最近去了2天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其實之前已去過幾次廣州的長隆,所以沒抱有特別期望,但想不到竟然有意外驚喜!因為住在樂園酒店,可以在海洋王國玩2天,看一次馬戲,非常盡興!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有點像香港海洋公園加迪士尼樂園的混合體,設計上完全沒有土氣的感覺,卡通人物也比以前的可愛,樂園模仿國際管理,難得是食物很照顧中國人的胃口,中西兼備,而且很有水凖,款式又多,價錢又合理,這方面甚至比海洋公園及迪士尼優勝!最令我開心的是洗手間的衛生情況良好,非常清潔!(去國內我最擔心的永遠是洗手間的衛生問題)



橫琴長隆所有設施(如交通、酒店)及樂園的介紹在官方網站已經非常詳細(還有手機程式提供表演時間),所以我在此篇只會分享我覺得特別精彩的亮點,不會每項詳述,官方連結如下,可供大家參考:

橫琴長隆主頁:
http://zh.chimelong.com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
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

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city/



先分享一下海洋王國。正門海洋大街的魔鬼魚天幕很美,雖然在國內外其他主題樂園都見過,但仍謀殺了我不少數碼空間!



入口右轉不遠的5D影院非常棒,因為人比較多,我建議早點安排去看(約中午12時可去排隊,約半小時一場)。影院外觀很美,而影片「卡卡大冒險」故事也有意思,有少少功夫熊貓的影子;畫面解像度高,立體效果理想,卡通人物(尤其是小精靈)很可愛,我看了2次!唯一是排隊的地方有點熱,入場秩序有些混亂及失控,我第一天入場時有人鼓噪,之後開始起哄,甚至有人向工作人員丟水樽,所以如果有幼童要小心照顧,等候時也要帶備水及扇子。有點心酸的是,要學習及裝備硬件不難,而且已經做到了,但要改善軟件,教育的路仍然漫長⋯⋯


另外一樣非常好玩的是鯨鯊館旁的「海底互動船」,船身像以前日本迪士尼「鬼屋」的圓波車,只是背景換成海底,有卡通、火山、也有真的海底世界,互動船很可愛,跟路軌行,而且會轉動,唯一是入座的地方有點窄,肥胖的我差點上不到船!不過太吸引,我也玩了2次!


其他的海洋館及表演全都具國際水準,加上樂園算新,比廣州長隆靚!如果時間安排得好,甚至可看到動物的餵食,非常有趣!




自拍影片:



其中鯨鯊館頂的巨鯨是公園的中心地標,巨大玻璃水底世界比海洋公園的更壯觀,水體達3.1萬立方米,令我想到以前在雜誌看到日本及其他國家的水族館,當時打從心底羨慕,想不到今日在珠海也可看到了!




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zone/hyqg.shtml

自拍影片:


還有在樂園中央的橫琴海有音樂噴泉、煙花表演及花車巡遊,不過最特別是水上表演~有水上電單車及水上「飛人」,非常精彩!





自拍影片:

海洋王國有些機動遊戲會濕身(如激浪帆船、旋轉水戰),所以最好自備厚身一點的雨衣(園內只有便利雨衣出售)。
激浪帆船

自拍影片:

旋轉水戰

不過我發現了一部「乾身機」,20元人民幣一次,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這種體貼的設備很窩心!

由於煙花表演及馬戲的演出時間差不多,我們買了馬戲票,所以沒看到煙花。

橫琴的馬戲演出不完全像我兒時看的那些傳統表演(空中飛人、動物表演等),又不像廣州長隆那些亡命飛車般刺激,而是集舞台劇、雜技、魔術、動物表演、小丑項目、空中舞蹈⋯⋯等於一爐的表演,說不上令人驚嘆,但有種突破傳統的新鮮感,如果未看過,起碼值得看一次!


馬戲項目的詳細介紹可參考官網: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city/jmjs.shtml

最後為大家簡介一下樂園的三間酒店。


最近海洋王國的是「企鵝酒店」,外型很彩色繽紛,上面的企鵝很可愛;「馬戲酒店」的外型有些像外國的建築,旁邊就是馬戲表演的場地;我們住的「橫琴灣酒店」離樂園最遠,不過環境很美,有海景房間,而且有接駁巴士來往海洋王國,所以也很方便。詳細資料可參考以下官網:

企鵝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Penguinhotel/

馬戲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hotel/

橫琴灣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Hengqinbayhotel/

作為港澳短途旅行的地點,橫琴長隆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 則留言:

  1. 嘩嘩嘩,呢度啱哂大人細路一齊去玩喎!

    回覆刪除
  2. 園景好靚.....,大陸依家設計管理先進好多,
    參考外國,加入自己特性,
    但大陸新建築有個問題,就喺修護最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