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內心波折》Ep10 (最終話)

來到最終話,大團圓結局,大家都找到理想的歸途:

本來以為逃婚的心,原來是親自去挖寶石造結婚戒指指給靜,深愛對方的兩人幸福地走上紅地毯,終明白婚姻的真蒂是放下「我」,然後變成「我們」,凡事要照顧對方的感受,適當地妥協,攜手邁向未來;





春太經歷「壞掉了」的階段,失業、失婚後曾一度自暴自棄,拒絕與人交往,卻因著身邊的人對他的不離不棄,最終不單「修好了」自己,更藉酒意之勇,向小都吿白,和小都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



心理醫生白神的舊情人原來就是加代子,二人愛火重燃、涼亦向扶美吿白、跟蹤狂也找到了新目標!



《內心波折》最初有點稀奇古怪,一班主角關係混亂,劇情亦略嫌胡鬧,但之後一眾角色一集比一集討好,故事亦越來越有紋路,當中帶出的人生哲學令人有很多反思空間,來到結局,總結了主旨,相當發人深省!



首先是「壞掉了」的主題:「人生的挫折都是經驗⋯⋯困惑、煩惱正是活著的證據⋯⋯如果沒感覺就是心死,那才是絕望⋯⋯壞掉就修好,重新啟動好了⋯⋯破碎的心亦可重新拼合⋯⋯」人生本來就充滿挫折、失敗、錯誤,要學會接受這些不完美,解放自己,才可出以新的自己,重新出發!靜一直以正面的態度面對離婚的衝擊,最後令春太也鼓起勇氣重新做人,真的十分令人鼓舞!

另外一個主題是愛情、婚姻:愛情是一剎那的衝動,若要維持長久的關係就包含更多學問,要學懂放下自己單方面的期望,互相坦承、互相磨合,向二人成為一體的理想境界而努力!靜破壞了心的理想求婚計劃,心以自己的方法作出妥協,令人感動!愛情、婚姻路有很多問題,白神及涼似乎仍未掌握到當中竅門,看來要向心及春太多多學習!



除了主題教人回味,角色的可愛亦應記一功,尤其是靜(山口智子飾)及春太(阿部隆史飾)這對離婚夫妻,重遇後不但沒有互相抱怨,反而把昔日的愛情化作近乎親情,互相扶持、互相關懷,最後由春太當代理父親,送靜出嫁,更加深了二人變成家人的感覺,既窩心,又感動!二人在劇中有多場對手戲都很溫暖,山口智子及阿部隆史演技自然出色,收放自如,令我很欣賞!



心(藤木直人飾)就是由頭帥到尾,經常在結局穿上新郎服的他今趟也不例外,幸好今次新娘沒出走!(笑)唯一遺憾是直人的角色發揮得比較遲,多少令我有點失望(幸好直人好像又將有新劇上映了)。



小都(水原希子)的角色開始時太幼稚、太吵耳,幸而尾後3、4集變得成熟了,當模特兒那集簡直是讓她當回本行,那樣的她最有魅力!

其他角色恰如其分地表現得很好,到結局的一刻我有點捨不得這「大家庭」呢!

如果閣下因為《內心波折》頭1、2集帶點誇張及卡通式的新穎表達方法,以及「無厘頭」而放棄了此劇,我現在請你重新考慮繼續追看,我保證看完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