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天皇的御廚》Ep8

因為天皇駕崩,新天皇需要一個新御廚,在宇佐美大力推薦下,篤藏正為天皇御廚的首選。然而已經在巴黎幹出一番成績,且習慣了巴黎的自由,篤藏本想拒絕回國。但是,他突然夢到大哥,擔心他的健康狀況,知道他仍然平安後,還是決定以天皇御廚身份回國,兌現之前對大哥的承諾。



只是,篤藏其實很矛盾。一方面,他的廚藝已獲得廚師長肯定,甚至把他設計的菜式納入菜單,並大獲好評。另一方面,篤藏本邀新太郎及弗朗索瓦絲一同回國,並打算和弗朗索瓦絲結婚。但新太郎畫家夢未完,未能對資助他的茅野小姐有所交代,決定繼續留在巴黎;而弗朗索瓦絲剛得到獨唱的表演機會,也希望留在巴黎完成她對亡母的承諾,在歌唱方面獲得成就⋯⋯⋯要拋棄一切回國,談何容易?但經過一番掙扎,篤藏最後還是灑脫地放下心愛的女人、情如手足的伙伴、眼前的成就,為了大哥而回到日本。





病重的大哥看到篤藏回來,知道他將成為御廚,先是驚訝,繼而是激動⋯⋯弟弟為差不多絕望的自己帶來曙光,總算沒辜負哥哥自小的維護及栽培!篤藏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幸的是俊子似乎出了意外,流落在外,究竟在她身上發生了甚麼事?她身上一直繫著篤藏送的小叮噹,二人有機會再續前緣嗎?



今集的《天皇的御廚》開始比較好看。雖然篤藏成為天皇御廚的過程有些兒戲,略欠戲劇性,但他在巴黎的廚房出色的表現、跟新太郎及弗朗索瓦絲別離的痛苦、離開巴黎時的掙扎、跟家人(特別是大哥)重逢的感人場面都深深打動了我!佐藤健還是成熟認真的樣子比較吸引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