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天皇的御廚》Ep7

篤藏遠赴巴黎學廚藝,甘心放下身段,由打下手做起,受盡種族歧視也咬緊牙關,最後憑自己的刀功及實力贏得主廚的賞識,一步一步被委以重任⋯⋯



另一方面,篤藏重遇來巴黎希望成為畫家的新太郎,二人在一次大胃王比賽認識了一位希望成為歌手的法國女侍應弗朗索瓦絲,在她的身上,篤藏找到了適應法國料理口味的竅門,篤藏亦對她雇產生了好感⋯⋯⋯



然而篤藏的本事也惹起白人廚師艾伯特的妒忌,雖然之前篤藏對他多番忍讓,但艾伯特卻越來越過份,甚至弄壞了宇佐美所贈的廚刀,令篤藏忍無可忍,把刀架在艾伯特的頸上⋯⋯但這一鬧卻令主廚更珍惜篤藏,在日本大使的交涉下,甚至令篤藏破例以黃種人身分加入工會,並得到合理的薪酬!



篤藏給大哥的家書,也給病重的哥哥一絲安慰;已作人繼室的俊子(謝謝天嵐幫忙指正),安守本份,為夫家誕下孩子,但她的心中仍惦掛著篤藏,並似乎已經解讀到當日篤藏給她的家書那句代表「我愛妳」的法文⋯⋯只是,那邊廂,篤藏已決定和弗朗索瓦絲在一起⋯⋯

十分令人鼓舞的一集,篤藏成熟了,學會了沉住氣,沒以前那麼衝動,反而憑實力教看不起他的人對他另眼相看,以真本事服眾,他默不作聲顥示刨薯功那幕簡直帥呆了!而且,他的光芒開始擋也擋不住!《天皇的御廚》的確拍攝認真,鏡頭取景都一流,演員又落力,故事亦很正面⋯⋯只是到目前為止仍然在勵志片的公式內,期待未來有些突破性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