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歡迎來到我家》Ep10 最終回

我猜錯了!上星期自作聰明,以為早已看透明日香有問題,甚至看到上集結尾的「提示」,以為明日香和針織帽男是同謀,原來壓根兒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大笑)

但坦白説,猜不中反而更開心,證明《歡迎來到我家》不是一般的推理劇,作者總是意想不到地「出招」,令人看不通、猜不透,這樣才好看!跟看東野圭吾的推理一樣,有很多意想不到及步步驚心的情節,連最後的一幕也充滿懸疑感!


首先,跟蹤狂一事完滿解決。憑著針織帽男身上的項鏈,終於令他的身份曝光!他名叫赤崎信士,曾是出版社的副編,在工作上遇到明日香,一見鍾情,偏偏那天在車站再遇,被健太阻礙,而明日香不單認不出他,甚至幫健太教訓自己,令他惱羞成怒,決定報仇。幸好健太最後成功拆解赤崎的竊聽及跟蹤手法,成功把他抓到了,健太神探好有型!


那犯案事件為何會和明日香有關?原來在項鏈的線索上,明日香發現「赤崎信士」這名字,翻自己工作中認識者的卡片,發現是和自己有一面之緣的人,意識到健太一家被針對,原來是因自己而起,非常內疚,最後竟跟蹤赤崎,並學他之前的手法,割破他的單車座位!健太再次神探上身,看穿明日香的復仇,溫柔地勸她自首,更表明自己及家人都喜歡她⋯⋯健太今回是Arashi相葉雅紀本尊上身,完全是完美情人的化身!



最後,明日香完成了《倉田青年事件簿》,把自己成為「最後的犯人」一事也記錄在案,但結果沒出版,只送給倉田家留念。而她亦離開了原來的雜誌社,但之後和健太在工作上仍有交集,和倉田家的關係也再進一步⋯⋯



之前有人問明明是跟蹤狂的故事,為何會叫《歡迎來到我家》,不會有人歡迎跟蹤狂吧?原來,這句是健太向明日香說的幸福蜜語!

~~~~~

接下來,到太一及真瀨最後之戰也十分精彩。珪子為了協助太一,故向八木求助,找出真瀨的罪證,部門的一干人等亦全力齊心支援。之前太一聯同西澤多次嘗試揭發虛假交易及融資的罪行,但次次都無功而回,真瀨的氣焰令人光火 ;今次,太一非常威武,掌握了真瀨過去在另一間公司當董事時和青葉銀行的過節,以及和一些企業的關係,終於成功令真瀬承認詐騙罪行,並且向中野電子的社長道歉。太一要真瀨向西澤道歉那幕簡直大快人心,也令西澤十分感動,之後太一甚至拒絕社長給他的留任安排,改而推薦西澤當總務部長!



太一是個胸襟廣闊的人,為保護家人、下屬,他從不介意委屈低頭,明明每回有機會收復失地,在職場上吐氣揚眉,向曾看扁他的人示威,但他卻選擇把機會留給西澤⋯⋯⋯如此重材的好上司,真是世間難求!好人有好報,太一或許在仕途上沒有太大發展,但他的回報是一個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溫暖家庭!針沒兩頭利,太一選擇了他認為最重要的!



~~~~~

七菜考女主播,出門前倉田家的祝福、母親的信及愛心便當已十分溫暖,令我鼻子酸酸,最後面試那場更令我陪七菜一起感動落淚!考官以倉田家被跟蹤、以及七菜和辻本的照片作攻擊時,今次七菜表現冷靜,並細細道出今趟事作令她重新認識家人:丟人怕事的父親原來一直以自己的方法守護這個家;傻氣的母親一直用笑臉令全家人積極面對一切;哥哥看似不靠譜,卻救贖了家人⋯⋯七菜在他們的守護下,方可平安尋夢!七菜終於考上了,珪子開心得抱著太一滾地,完全表露出一個母親替子女開心的忘形!看到七菜主播的節目,一家人樂透的樣子,倉田家的團結令人感動!




對父母來説,自己怎樣受苦、失敗也不重要,只要看到子女略有成就,甚至安安穩穩,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批評太容易,學懂感恩才是真正的成長,七菜終於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學會體諒別人,這次事件令她明白自己有多幸福!除了家人,還有一直守護她的辻本!七菜真是事業愛情兩得意!



~~~~~

跟蹤事件拉下帷幕,所有惡意都敗給正直善良的倉田家!感覺上,太一及健太父子都像《綠野仙蹤》的獅子,在困難的旅途中找到自己身體潛在的一份勇氣,並能好好發揮,成為真正的正義戰士!最後一幕,似乎又有惡意出現⋯⋯這安排非常巧妙,畢竟世上的惡勢力不會完全消失,正邪的鬥爭將會繼續!倉田家加油!




~~~~~

《歡迎來到我家》是我今季的首選,故事寫得好、劇情緊湊、人物角色的設計及演繹出色、懸疑及温情元素,加上每集都有新驚喜,這是我本季追的五齣劇之中,唯一完全沒有半點悶的上佳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