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歡迎來到我家》Ep9

今集一開場就是健太勇救母親的感人一幕,民子因丈夫降職、離開、負債,看到丈夫同樣遭降職的珪子依舊樂觀,心中的妒火燃燒,因拆穿波戶老師竊聽的變態行為,要挾波戶老師配合,向珪子進行惡意的騷擾及毀滅性的行動⋯⋯最後民子得到應得的懲罰,可幸的是,她亦得到波戶老師對她的支持⋯⋯⋯




「以一場小騷擾作契機,
讓很多人內心懷有的惡意爆發了出來⋯⋯」



健太的一番話總結了之前幾集的發展。除了辻本的守護,其他人所做的都是出於惡意:

保原萬里江出於對七菜的妒忌;
波戶老師出於對珪子的不倫愛意;
民子夫人出於對珪子的妒忌;
真瀨出於對太一/銀行職員的敵意⋯⋯

真瀬雖未有明確的騷擾,但在公司內屢次陷害太一,令太一無法再留任,而太一發現他所吸的煙和針織帽男的是同一牌子⋯⋯



因為知道倉田家被騷擾,大家便乘機混水摸魚,結果令倉家無日安寧!由於一切還是源於針織帽男的騷擾,健太決定在車站等候針織帽男,把他抽出來,結果被針織帽男打傷,卻發現他身上頸鏈的鏈嘴⋯⋯之後,倉田家門囗竟被潑油⋯⋯⋯



更令人震驚的是片尾明日香的一番話,看來一切可能是她的復仇大計!





我不是「馬後炮」,事實上我由第四集已經有點懷疑明日香,只是,我當時是以為她是爲了作報導而自編自導自演,製造一連串的騷擾,想不到真相比我想像中複雜!

第四集的觀後感:

http://yukimacau.blogspot.com/2015/05/ep4.html



而此時,太一及珪子的老朋友八本先生出現,他和太一相反,仕途十分順利,而他及珪子似乎有點舊情,究竟在故事即將結束時才出現的八木會擔當甚麼作用?



~~~~~~~~

今集民子的故事也挺令人心酸,因為自己的不幸,鑚了牛角尖,希望別人也不快樂。其實那是「雙輸」的局面,對自己、對別人均造成傷害。反觀珪子,情況跟民子差不多,但因為心地善良而豁達,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挫折,結果就能在痛苦中找到快樂!雖然不少人覺得珪子的過份「天真」很難接,但細心觀察珪子,她其實很堅強,而且有顆心存感恩及原諒別人的心,努力支持丈夫子女,即使被民子傷害,看到民子獲獎,也替她高興⋯⋯性格決定命運,在珪子身上,我體驗到正能量的威力!

看了九集《歡迎來到我家》,沒有一集有冷場,假的無名氏不斷擾亂觀眾的視線,而他們背後的故事也相當吸引,緊張氣氛一直維持得很好,令人看完本集便立即盼着看下一集!當中亦看到復仇與原諒的角力,下一集大結局,將是這兩種力量的最後比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