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歡迎來到我家》Ep8

嫌疑人逐一露出狐狸尾巴,每次原本以為已解除危機的倉田家,卻不斷跌入新的陷阱!

之前媽媽圭子被懷疑私闖民宅及盜竊,受害人都是陶藝班婦女的家庭,令圭子被大家討厭。經健太及明日香細查(今趟明日香對法律的熟悉及醒目幫了健太一大忙),終揭發了波戶老師賊贓嫁禍及偷聽的罪行,還圭子一個清白。正當大家為此而高興時,健太卻發現了新線索,原來想加害圭子的竟然是民子夫人!此外,針織帽男亦好像在監視倉田家,究竟真正的無名氏是誰?目的又是甚麼呢?






另一邊廂,爸爸太一和真瀬部長拉鋸戰持續。真瀨似乎對青葉銀行有很深的怨恨,太一不斷地追查,恐怕會令自己身陷險境⋯⋯⋯

最近追看的劇,只有《歡迎來到我家》由始至終令我神經繃緊,因為每次解開一個謎團,又會有新的,而背後的「陰謀」好像越來越多,慢慢浮出水面,好緊張!

而倉田家的親情不斷升温:健太和七菜的孝順及對父母的着緊、太一及圭子對子女的關懷,都令我覺得很溫暖。不過今集最令我感動的是圭子。明明自己被冤枉、被冠上了不輕的罪名,又被同伴責難,已經相當難受,但為了令家人安心,仍然強顏歡笑⋯⋯一個女人,可能沒甚麼大的本事,但為了家人願意默默承受冤屈,又有多少人會明白當中的苦心?而太一擔心圭子,打電話回家,圭子忍著委屈,流著淚扮沒事那幕,令我很感動⋯⋯夫妻二人經過數十年的相處,恩愛並不是說句「我愛您」那麼簡單,而是在生活細節上體貼對方、珍惜對方,倉田夫婦就是典範!

《歡迎來到我家》的前後呼應做得相當出色,由第一集的「香煙」、「帽」等經常出現在不同人身上,令觀眾跟主角一起「尋兇」時被混淆視線,增加找出疑犯的難度及趣味!而埋下伏線方面亦很細心,比如波戶老師送給圭子的心囗針、民子太太多慫恿圭子接受波戶老師的邀請⋯⋯等,為今集二人的狐狸尾巴露出早作鋪排,令一切發展得很自然!



《歡迎來到我家》已來到尾聲,劇情越來越緊湊,無名氏即將現形,大家要緊貼追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