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應當一無掛慮


荒漠甘泉   10 月 8 日

http://www.fhl.net/stream/10/1008.htm

「應當一無掛慮。」(聖經腓立比書四章 6 節)



許多基督徒不斷地過著焦急罣慮的生活,有的竟煩惱得可憐。

怎樣能在日常忙亂的生活中得到完全的安息,是一個值得知道的祕訣。讓我們先看:罣慮究竟有什麼用處?罣慮從來沒有使誰強壯過; 從來沒有使誰遵行神旨過;也從來沒有使誰逃出困難過。罣慮只會損害有用的生命、美麗的生命。   

焦急、罣慮、擔憂,都是我們的的主所絕對禁止的,我們的主說:「不要....憂慮,喫什麼....穿什麼」(聖經馬太福音六章 25 節)。 主的意思並不是說:我們用不著預先思想,我們的生活可以毫無計劃、毫無規律;祂乃是說:我們用不著為這些事罣慮。   你以為你這樣罣慮、擔憂,別人不會知道麼?我告訴你:從你臉上的愁紋,從你說話的聲調,從你生活中最微小的動作, 你缺乏喜樂的精神看來,別人早已知道了。我們應當把我們的罣慮卸給神!因為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聖經馬太福音十一章 28 節)── 沙勤德(Rev. Darlow Sargeant)    

煩惱、 罣慮、 猜疑、 不信,都是基督徒最大的弱點。我們究竟能不能從它們得到什麼呢?它們不是常使我們失去活動的機會麼? 它們不是常使我們失卻智慧的果斷麼?許多時候我們原可以依靠信心飄浮的,卻因為自己掙扎的緣故反沉下去了。   

哦,我們多麼需要安靜的能力!哦,我們當安靜,當知道耶和華是神!以色列的聖者不能不保護拯救祂自己的子民。祂的每一句話都是有效力的﹔ 高山可以挪開,天地可以廢去,祂的話卻不能廢去。祂值得我們信任,也應得我們信任。我的魂哪,歸來罷,歸來安息罷,歸來倒在主的懷裡罷!──選

********

最近令人心煩的事實在很多,我真的感到軟弱無力,不知如何撐下去......所有人都期望我會支持他們,而我好像變成了支持別人的生命而存在.......不斷努力去配合別人的同時,我其實也很需要別人的幫助及支持.......只可惜到頭來,我的呼喊沒得到回應,自己的事要獨力支撐,還要繼續扮演支持別人的角色........真的好累......是身心俱疲.......

然而看到今天荒漠甘泉的經文,又再提醒自己缺乏信德、不相信天主的安排是我的最大弱點,我總愛自以為是地把所有問題抱住,拒絕交給天主,而在不斷掙扎的同時,令自己墮入深淵.......

信靠上主不代表守株待兔,望天打卦,只是,在盡了最大努力後,應安靜下來,像農夫努力耕作後,靜靜等待收成......也許中間會有暴風雨、有蟲禍........但只要深信天主自有安排,就不應掛慮........

希望天主原諒我信德的不足,賜我向前的勇氣及力量......


4 則留言:

  1. I attended a learning session about waiting for God this morning. I fell asleep. Pastor Chow said that's good` to sleep in God's l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true! I read another bible story this morning,talking about Mary listening to Jesus while her sister was busy preparing things to serve Jesus. Jesus said that Mary had chosen the best thing.

      刪除
  2. 我相信以您的智慧,一定可以面對和應付生活中的難題和挑戰,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3. 相信神的安排及時間真的是終生學習呢-共勉之and pray for 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