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澳門政府特區總部開放日2013~直擊報導 19.10.2013

今天是澳門特區政府總部開放日的第一天,為免下午人太擠難以拍照,我決定獨個兒在早上開始入場時便入場參觀,下午再帶女兒去一次。

入場前,先到政府總部對面的郵政局小亭買紀念封。吸收了上年的經驗,今年我做足準備,帶備了膠水筆,夾紀念封的簿(用來分隔蓋印後的紀念封,以免弄花印章),之後入場,還收到一個免費的紀念封,裡面有張名信片。

 
入場後要沿紅地氈走,先經過地下的重要消息發報廳,之後在地下及二樓會經過幾個以顏色為名的不同會客廳及簽約廳,基本上佈置沒太大變化,倒是每年的盆栽、盆景擺設極盡心思。

 

 
而今年最特別的是在藍廳的一盆以流水瀑布為題的盆景,非常有動感!
 
 
而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位於室外花園的花卉佈置,去年的花卉熊貓很可愛,今年以海底世界為題的佈置也相當別緻!而庭內的荷花及其他植物也打理得很好,令人賞心悅目!



 
水母是我最喜愛的花卉佈置之一  \(^0^)/


而今年我最喜愛的花卉佈置是下圖右上方的那條雞泡魚,因為牠跟我一樣,又圓又胖!(大笑)而花圃中間間中會噴肥皂泡,令人感覺到自己真的置身在海洋中!

 
特區總部外更有警察銀樂隊的表演,令歡樂的氣氛更高漲!



我拍攝了少許銀樂隊表演的片段,一起來感受一下這份歡樂的氣氛吧!

 
 
黃昏時與女兒再去一次,花卉配合燈光,別有另一番感覺!



4 則留言:

  1. 呢d實多人,寧願早啲去慢慢參觀

    回覆刪除
  2. 室內和室外的佈置都好靚呀,真的值得去睇下呢!!!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