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隨影

今日天色不錯,隨手拍了些照片 (≧∇≦)

千變萬化的雲(^ω^)


荷花與倒影



教堂



樹上的紫微(紫色花)掉到下面的植物上⋯⋯


驟眼看,會以為紫色的花是從葉間長出來的⋯⋯


紅色的花是長出來的,紫色的花是樹上掉下來的,相映成趣⋯⋯⋯死後仍不忘為別的生命添上色彩,好高尚的情操!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11 最終回

今集可說是全劇最精彩的一集!青志決定返回大學研究室,谷內田健太郎卻再次回國,決定留在日本當教練⋯⋯

城德對戰堂東一役雖然最後落敗,但城德已經一洗頹風,重整氣勢,由弱隊進化成被視為對手的隊伍!



城德除了棒球隊大躍進,三年級的隊員亦在大學入學試中獲得佳績,赤岩、柚子、龜澤等順利考入東大,而白尾亦考入了早稻田⋯⋯岡留則因成績未如理想,重讀一年⋯⋯

在高中畢業禮後,青志向棒球隊隊員一一講出對他們各人的勉勵與讚賞,演青志的二宮和也終於可發揮他的演技,把青志對學生的愛與關懷,表現得淋漓盡致,害我掉了不少眼淚!這部分希望各位自己去細細感受,所以不打算在此詳述。





為了向即將離隊的三年級隊員及青志告別,大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堂東的教練、城德的校長、增本、楓、赤岩的爸爸、柚子、璃子⋯⋯等全部一起參與⋯⋯經過這段日子的訓練、比賽,大家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堂東與城德,也成了良性競爭的對手!這和諧的感覺太棒了!


最後,青志獨自留在棒球場上,城德的棒球隊總算向前跨了一大步,但青志自己的陰影呢?


大概被青志對棒球的熱誠感動,結果,青志的陰影由谷內田主動幫忙解開!

由青志與校長之前的一席話,終於知道原來青志是左撇子,但因校長知道他熱愛棒球,所以依然讓他來當捕手(要用右手接球),結果才導致他高中時比賽的嚴重失誤⋯⋯

今天,谷內田終於令青志掌握到用右手接球的竅門,青志終可無憾離開城德⋯⋯




不過,青志對棒球的熱誠未減,即使回到東大的研究室,仍抽空訓練年青棒球隊!


這結局安排得非常好,充滿希望!雖然此劇前半有點亂章、重點不明確,但尾三集教人學懂如何克服自己的弱點及過去的失敗,突破自己,勇敢地向前⋯⋯《即使弱小也能取勝》重點不是戰勝別人,而是要戰勝昨天的自己!挺勵志及正面的一齣日劇,看完充滿鬥志,內心也暖暖的!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死神君》Ep9 最終回

來到最終回,死神及判官要面對一場人為的大屠殺,在惡魔的協助下,死神似乎難以抵抗~


來到大屠殺即將發生的簔島食品大廈,死神努力尋找疑兇期間,遇上了和善的䕶衞中平⋯⋯大概推理片看得多了,一眼就猜到他是疑兇⋯⋯果然不出所料!


中平其實也挺可憐,3年前公司發生了偽造牛肉產地事故,公司陷入險境,當時身為食肉課長的中平及其助手長友為探明真相而奔走,最後竟被人設計陷害,成了事件的代罪羔羊,而涉案者反而逍遙法外,而公司亦因而脫險。而中平及長友被誣陷後,失去一切,長友最後甚至自殺身亡⋯⋯因此,中平決定要報仇,也就是要所有案件的主謀死在大屠殺中!


其實涉案者是公司的幾位高層,而最終主謀就是社長!而秘書雖沒有參與,卻犯上了知情不報之罪!

恰巧公司正在辦商品試食會,上述涉案者的家屬全被邀請,中平正打算把他們及家人全部殺光⋯⋯而自己亦打算陪葬⋯⋯⋯



大家向中平求饒,而中平亦把各人承認罪行的片段錄起,交給惡魔,希望還自己及長友一個清白⋯⋯

而死神及判官努力阻止屠殺,判官找相關人員疏散公司內的員工⋯⋯可惜在緊要關頭,惡魔出手,有57人(包括社長)逃不掉⋯⋯


為了拯救判官,主任打算把這57人當作是預定死亡人,並預備幫判官換負責的死神⋯⋯



另一方面,死神為了拯救中平的靈魂,竟竄改死神手冊,令中平在屠殺前意外死亡,那麼屠殺事件就不會發生⋯⋯



中平死前感激死神為他流的眼淚及所做的一切,只是,違反了天界最大的規條,死神無可避免要灰飛煙滅,而最後仍決定留在他身邊的判官的命運亦相同⋯⋯


這一幕很僱淚⋯⋯


而惡魔在原本不用實現中平最後的願望的情況之下,仍幫他及長友平反⋯⋯⋯總覺得惡魔本性善良,根本沒有視死神及判官為敵人,反而不時暗暗幫助他們,只可惜身在「異邦」,身不由己⋯⋯


最後一幕,掉到凡間的死神與判官在本集開場的河邊相遇,是為續集埋下伏線?



演死神的大野智本身熱愛釣魚,看到為他度身訂造的這幕,粉絲都不禁會心微笑~


這集無論在故事背景或情節上,都跟嵐的一齣電影《最後の約束》很相像:

(Google 圖片)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3019274.htm?adapt=1&

因此,我並不覺得這集的題材新鮮,反而可能是全劇內容最平凡的一集。然而,死神與判官之間的情義與至死不棄的羈絆和惡魔的「正義感」都令人感動。死神努力教人珍惜生命、努力拯救人類的靈魂,寧可犧牲自己,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操,實在令人敬佩。而判官不為私利,維護部下,最後與同伴同生共死的情義,同樣令人感動!惡魔雖身在「魔道」,卻有顆善良正直之心,從不耍手腕,做事光明磊落,感覺上簡直像死神及判官的隊友!

《死神君》顯露人性的軟弱,亦同時讓人看到人類潛在的善良與毅力,也提醒我們人與人之間互助及互愛的重要性,並且教人學懂珍惜生命⋯⋯畢竟可以活着並不是必然的⋯⋯坦白説,最近看的日劇之中,這齣最有意義,亦最令我有追看的衝動!

即使你不喜歡日劇,即使你不是日本男子組合嵐(Arashi)的粉絲(演死神的大野智是嵐的隊長),只要你的生命需要一點鼓勵,我依然誠意向你推薦《死神君》!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9、10

這兩集終於進入全劇的高潮部分,先後與武宮及堂東對戰。雖然比賽過程也挺有緊張感,只是如果城德沒法打敗武宮,根本就沒有資格進級與堂東一決高下,所以第一場的賽果已大概預料得到!

倒是老闆娘樽見楓當起武宮的特約教練令城德有點錯愕~




不過,楓的獨特見解倒是對武宮及城德起了不少激勵作用,畢竟是媽媽,她建議不應苛責球員,應多表揚他們做得好的地方,以激發他們的潛能!楓的指導也適用於教育子女,我也獲益良多!

事實上,演楓的藥師丸博子最全劇表現最出色的演員,她成功表現出角色風趣而又充滿愛的一面,相比下演她女兒柚子的有村架純則從頭到尾都只得一個表情,基本上完全是花瓶一樣,毫無發揮。

話說回來,楓始終最支持靑志,不雖然人在武宮,心仍在城德,不斷為青志打氣!


就連龜澤也回來為城德的隊友打氣!因為楓及璃子一直相信城德隊,因為青志的堅持,大家有了夢想,才有實現的可能!


憑著大家的信念,以青志「速戰速決」的策略,最後漂亮的一撃及拚死安全上垒,城德終於打敗了武宮!雖然是預料之內的結局,但看到他們勝利的一刻,感受到弱者也能取勝的興奮,我也像青志一樣,感動得眼眶也紅了!







城德可以出線,鬥志激昂,接下來面對的是更強的堂東。青志今次的策略是打亂堂東的步伐、打破他們的完美戰術!加上光安的哥哥吉永眼內只視白尾為勁敵,根本不把其他城德隊員放在眼內,青志便針對這點,重新編排大家的出場序~


一直覺得演青志的二宮和也甚有梁朝偉的影子,尤其擅長演內心戲,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非常有殺傷力,可惜此劇前段一直未有給二宮先生發揮的空間,幸好這兩集終於有機會了~





而武宮的隊長也義務來幫忙!(當然多少是為了博柚子的好感)



決戰時刻到了!


初時大比數被堂東拋離,但青志把實力留在後面的戰略漸見成效,而城德不斷用戰術擾亂堂東,其中隊長突然以英語跟赤岩對話,盡顯城德向來成績優異的強勢外,令對手摸不著頭腦,成功取分那段好好笑!


而白尾及吉永的對決真的挺有意思~



白尾是全劇最帥氣的,這兩集終於有發揮的機會~


分數距離越拉越近,城德有望可以再下一城之際,從前只盯住白尾一人的吉永,突然改向其他隊員進攻,令城德最終戰敗⋯⋯

輸了比賽,大家固然傷心,但由完全不被對手放在眼內,到全隊被視為有威脅性的對手,城德的進步已經令人刮目相看!

下回結局篇,城德棒球隊的未來、青志的去留,以及青志如何完全走出過去失敗的陰霾⋯⋯相當令人期待!


最初看此劇,無疑是被弱小也能取勝主題吸引,原來這並非虛構的:


《「即使弱也會得勝」——開成高中棒球隊的理論》(日語:「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是日本作家高橋秀實所著的非虛構書籍,以訪問形式介紹位於日本東京都、升學率超高的開成高中風格獨特的棒球隊。該書獲得第23屆水野運動作家獎(ミズノスポーツライター賞)優異獎。

資料來源:

http://zh.m.wikipedia.org/zh-hk/即使弱也會得勝

青志雖然也在意隊員基本功的訓練,但亦很了解他們的積弱,因此放棄傳統的集訓方式,不斷以「實驗」去發揮隊員的長處,加上破格的戰略,提升隊員的戰鬥力及士氣,能突破慣常的規範,拿出勇氣走出固有的框框,青志的「教學」也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