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7

今集終於入正題了,青志的「名言」一句接一句,非常精彩,簡單一句總結就是城德要勝利,不是靠訓練,而是別思前想後,勇敢地豁出去!



上集龜澤的離開,仍留下點點的離愁別緒,大家都捨不得坐龜澤的空座~



之後,大家看到青志年少時那場輸得一敗塗地的球賽報導,不禁佩服青志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及自信!









青志身體力行告訴學生,只有不怕失敗、不失去鬥志,才可奮力向前!

為了加強訓練,青志決定建校紀念日的三連休舉辦一次強化集訓營!最後出動校長的情面(城德跟堂東已經是100年的小伙伴),借用堂東的專用集訓場!大家都有些不安,只有青志覺得完全沒問題!能放下面子,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青志雖然看似厚顔,但他內心的豁達卻令我非常敬佩!


到達堂東集訓地,想不到堂東隊也在集訓中,而且原來對方上次沒現身的強手吉永竟是城德隊光安的哥哥!兄弟因為父母離異而分開居住,很少見面,而光安怕引起隊友的不滿,所以一直不敢把此事告訴大家⋯⋯


面對堂東的強大,青志竟說堂東是奇葩,城德才是正常的!真的不知該說他過份自大,還是在逞強!(大笑)


之後,連武宮高中也來到訓練營,還跟堂東來了一場友誼賽。兩強對疊,堂東勝出,青志被璃子問及賽後感,不諱言覺得對方都很強,因為城德實在太弱⋯⋯不過之後卻語出驚人地說:城德不需要訓練!


大家都不明所指,城德隊長江波是茫然⋯⋯之後青志指出,既然想不出答案就別想,因為太執著反而會束縛自己,倒不如用別思前想後的方法直接擊球!



吉永希望和白尾決一戰,白尾提出吉永要先擊敗他的隊員,就在大家都招架不住時,江波試用青志教的心法、豁出去盡力揮動球棒,居然成功撃到對方的快速投球!

最後,青志重伸,練習本來是通過不斷重複而掌握技巧,城德根本沒這條件,所以,如果把球場當實驗室,先做假設,通過實驗得出結果,再做新假設⋯⋯⋯城德只管做必要的練習,以提高質量,再豁出去全力去打球!



終於要正式出賽了,城德先要對武宮高中!



人的精力、時間都有限,沒有可能各方面都表現完美,就如堂東不分晝夜練球,他們的棒球技術很出色,但入大學的比率就及不上城德。人在不同的範疇有強弱本來就是正常的,而且,人很多時愛鑽牛角尖,把簡單事情複雜化,反而花了不必要的精力而得不到效果,倒不如抓住最緊要的地方,然後集中火力去拼~~難得青志把事實看得那麼通透!

能不被過去的失敗所絆,放開心懷、懷著信心接受新挑戰~~青志絕高的情緒智商,積極的生活態度實在令我拜服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