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11 最終回

今集可說是全劇最精彩的一集!青志決定返回大學研究室,谷內田健太郎卻再次回國,決定留在日本當教練⋯⋯

城德對戰堂東一役雖然最後落敗,但城德已經一洗頹風,重整氣勢,由弱隊進化成被視為對手的隊伍!



城德除了棒球隊大躍進,三年級的隊員亦在大學入學試中獲得佳績,赤岩、柚子、龜澤等順利考入東大,而白尾亦考入了早稻田⋯⋯岡留則因成績未如理想,重讀一年⋯⋯

在高中畢業禮後,青志向棒球隊隊員一一講出對他們各人的勉勵與讚賞,演青志的二宮和也終於可發揮他的演技,把青志對學生的愛與關懷,表現得淋漓盡致,害我掉了不少眼淚!這部分希望各位自己去細細感受,所以不打算在此詳述。





為了向即將離隊的三年級隊員及青志告別,大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堂東的教練、城德的校長、增本、楓、赤岩的爸爸、柚子、璃子⋯⋯等全部一起參與⋯⋯經過這段日子的訓練、比賽,大家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堂東與城德,也成了良性競爭的對手!這和諧的感覺太棒了!


最後,青志獨自留在棒球場上,城德的棒球隊總算向前跨了一大步,但青志自己的陰影呢?


大概被青志對棒球的熱誠感動,結果,青志的陰影由谷內田主動幫忙解開!

由青志與校長之前的一席話,終於知道原來青志是左撇子,但因校長知道他熱愛棒球,所以依然讓他來當捕手(要用右手接球),結果才導致他高中時比賽的嚴重失誤⋯⋯

今天,谷內田終於令青志掌握到用右手接球的竅門,青志終可無憾離開城德⋯⋯




不過,青志對棒球的熱誠未減,即使回到東大的研究室,仍抽空訓練年青棒球隊!


這結局安排得非常好,充滿希望!雖然此劇前半有點亂章、重點不明確,但尾三集教人學懂如何克服自己的弱點及過去的失敗,突破自己,勇敢地向前⋯⋯《即使弱小也能取勝》重點不是戰勝別人,而是要戰勝昨天的自己!挺勵志及正面的一齣日劇,看完充滿鬥志,內心也暖暖的!




4 則留言:

  1. 戰勝自己或令自己有突破真的好重要,很多時令自己不開心的往往係因為自己本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