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9、10

這兩集終於進入全劇的高潮部分,先後與武宮及堂東對戰。雖然比賽過程也挺有緊張感,只是如果城德沒法打敗武宮,根本就沒有資格進級與堂東一決高下,所以第一場的賽果已大概預料得到!

倒是老闆娘樽見楓當起武宮的特約教練令城德有點錯愕~




不過,楓的獨特見解倒是對武宮及城德起了不少激勵作用,畢竟是媽媽,她建議不應苛責球員,應多表揚他們做得好的地方,以激發他們的潛能!楓的指導也適用於教育子女,我也獲益良多!

事實上,演楓的藥師丸博子最全劇表現最出色的演員,她成功表現出角色風趣而又充滿愛的一面,相比下演她女兒柚子的有村架純則從頭到尾都只得一個表情,基本上完全是花瓶一樣,毫無發揮。

話說回來,楓始終最支持靑志,不雖然人在武宮,心仍在城德,不斷為青志打氣!


就連龜澤也回來為城德的隊友打氣!因為楓及璃子一直相信城德隊,因為青志的堅持,大家有了夢想,才有實現的可能!


憑著大家的信念,以青志「速戰速決」的策略,最後漂亮的一撃及拚死安全上垒,城德終於打敗了武宮!雖然是預料之內的結局,但看到他們勝利的一刻,感受到弱者也能取勝的興奮,我也像青志一樣,感動得眼眶也紅了!







城德可以出線,鬥志激昂,接下來面對的是更強的堂東。青志今次的策略是打亂堂東的步伐、打破他們的完美戰術!加上光安的哥哥吉永眼內只視白尾為勁敵,根本不把其他城德隊員放在眼內,青志便針對這點,重新編排大家的出場序~


一直覺得演青志的二宮和也甚有梁朝偉的影子,尤其擅長演內心戲,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非常有殺傷力,可惜此劇前段一直未有給二宮先生發揮的空間,幸好這兩集終於有機會了~





而武宮的隊長也義務來幫忙!(當然多少是為了博柚子的好感)



決戰時刻到了!


初時大比數被堂東拋離,但青志把實力留在後面的戰略漸見成效,而城德不斷用戰術擾亂堂東,其中隊長突然以英語跟赤岩對話,盡顯城德向來成績優異的強勢外,令對手摸不著頭腦,成功取分那段好好笑!


而白尾及吉永的對決真的挺有意思~



白尾是全劇最帥氣的,這兩集終於有發揮的機會~


分數距離越拉越近,城德有望可以再下一城之際,從前只盯住白尾一人的吉永,突然改向其他隊員進攻,令城德最終戰敗⋯⋯

輸了比賽,大家固然傷心,但由完全不被對手放在眼內,到全隊被視為有威脅性的對手,城德的進步已經令人刮目相看!

下回結局篇,城德棒球隊的未來、青志的去留,以及青志如何完全走出過去失敗的陰霾⋯⋯相當令人期待!


最初看此劇,無疑是被弱小也能取勝主題吸引,原來這並非虛構的:


《「即使弱也會得勝」——開成高中棒球隊的理論》(日語:「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是日本作家高橋秀實所著的非虛構書籍,以訪問形式介紹位於日本東京都、升學率超高的開成高中風格獨特的棒球隊。該書獲得第23屆水野運動作家獎(ミズノスポーツライター賞)優異獎。

資料來源:

http://zh.m.wikipedia.org/zh-hk/即使弱也會得勝

青志雖然也在意隊員基本功的訓練,但亦很了解他們的積弱,因此放棄傳統的集訓方式,不斷以「實驗」去發揮隊員的長處,加上破格的戰略,提升隊員的戰鬥力及士氣,能突破慣常的規範,拿出勇氣走出固有的框框,青志的「教學」也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