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上鎖的房間SP



之前看伽利略第二季時,同步觀看了《上鎖的房間》第一季,覺得《上鎖的房間》非常精彩,因而寫下了一篇觀後感:



《上鎖的房間》第一季中,木訥的大野飾演一個在保安公司上班的解鎖專家榎本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幫忙演菜鳥律師青砥純子(戶田惠梨香飾)救出她的律師上司芹沢和(佐藤浩市飾),從此三人便攜手解破不少密室之謎。最後一集埋下伏線,皮榎本突然離開日本,而他原來一直被警方懷疑牽涉在偷竊案中,榎本真正的身份成謎,正邪未辨,留下引人入勝的疑團......

所以,當去年年底知道本月初會播出《上鎖的房間SP》時,非常興奮,好期待可以再看到合拍的芹沢、青砥純子及榎本再次攜手破案,而更令我興奮的是,藤木直人亦會參演,那可觀性又再加分!

跟之前一樣,故事都離不開密室事件,不過有趣的是,三件有關的密室事件中,第一件竟是密室救人事件,而不是殺人案!

芹沢接到委託調查在一棟老人住宅內,出現了經常秘密幫老人家打掃的人,之後更救了一位病發倒臥在家的老人......另一邊廂,之前拜託芹沢把忘妻留下的畫捐給藝術館的老伯突然被殺......當芹沢及純子為此而大傷腦筋之際,榎本的回歸正好助他們一臂之力。兩件案件雖看似獨立,卻原來有很大的關連.......之後,芹沢更多之被疑似犯人的兇徒襲撃,生命受到威脅......

究竟兇手是誰?一個又一個的嫌疑人出場,是畫主人的姪女?是老人住宅的管理員?是藝術館的的館長?還是一直受館長提拔、正在館內預備開藝術展的畫家(藤木直人飾)?




《上鎖的房間SP》如上季一樣,節奏明快緊張,往壬在事件差不多水落石出之時,又有令人驚喜的新發展,未到最後,都未知兇手是誰。而榎本今次以物理的偏光及人的錯覺解開密室殺人之謎,盡顯他知識的廣博,頭腦的清晰及觀察力之強,而解謎的部份挺有趣,令人佩服。雖然我因著相葉雅紀而喜歡嵐,慢慢喜歡上嵐的每位成員,唯獨一直對身為隊長的大野沒太大感覺,只是,當他化身為榎本,我卻被角色中的他深深吸引~~榎本真的幾乎可媲美東野圭吾筆下的名偵探!而芹沢及純子如常那麼生鬼及風趣,純子雖未必發現真兇,卻甚有偵探頭腦,美麗又聰明,比起伽利略中無知的岸谷討好得多!芹沢、純子和榎本三人聚在一起的化學作用有增無減,令人看得非常開心。

藤木直人今次的角色有點反派成份,本身帶點亦正亦邪氣質的他演起來非常得心應手,而本身甚具藝術氣質的他演藝術家完全沒難度,直人近年演活了不同的類型的角色,戲路日廣,而內心戲的掌握亦日見成熟,直人演戲的深度比他那一張不變的帥臉外更令我傾心!

破案後,回到榎本自資經營的防盜商店,正如之前芹沢質問過他資金的來源,純子到過他的店後,看到店內的保安、格局、經商的手法及商品,大家都不禁再次懷疑榎本究竟是否在經營不法的勾當......我極希望這是為《上鎖的房間》第二季留下的伏筆!榎本,我會等你再次回來!





1 則留言:

  1. 那麽好看嗎?看了日劇的頭兩集,覺得榎本太木太宅了啊~ XD 雖然解謎那部份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