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新年忙

一年之中,我最不喜歡農曆新年。

年紀小時,雖然新年有新衣新鞋,也有不少利是進行帳,但新年幾乎所以店都會休息至初七,街道有點蕭條,只得拖男帶女趕去拜年的人們來來往往,打開電視就只聽到賀年的廣告不絶,有些煩悶••••••

結婚後,預備過年更是一種折磨。中國人過年的習俗不少,要打點一切花錢難免,最可憐是還要勞神,其中以預備利是最令人頭痛。以前有朋友當銀行出納員時,她人很好,常照顧我,幫我換新紙幣及預備大大小小的利是封,令我安枕無憂;自從她轉職後,我方發現換紙幣很艱難,除了要排隊,更因為有上限管制,要跑很多間銀行才可「完成任務」,有時候甚至舊紙幣也要「照單全收」!而利是封亦十分短缺,單是張羅紙幣及利是封已令我累得半死!賀年食品很多時也是買得太多,吃不完要丟掉,近年我已一切從簡,連佈置裝飾也買少了,以免造成浪費。

雖説新年喜氣洋洋,但想到那些累人的功夫,我還是沒法喜歡農曆新年!


6 則留言:

  1. 是的很煩過農曆新年,大掃除,辦年貨各樣...偏偏自己對節假日又唔係咁期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忙到一頭煙,D錢就倒水一樣~~總之好怕過年!

      刪除
  2. 雖然預備過年好費心力,但過年時喜氣洋洋,好有氣氛,邁進新一年,也是值得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女的時候都開心,因為所有煩的事媽媽已代辦,而且有利是收;現在一切要自己做,就真是怕怕......

      刪除
  3. 以前收的利是現在就要歸還
    感覺似信用咭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