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失戀巧克力職人》Ep1

雖然不是漫畫迷,但我仍追看改篇自漫畫的《失戀巧克力職人》,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想看松本潤的演繹。




故事講述本是西餅店太子的小動爽太(松本潤飾)自從對學姐高橋紗繪子(石原里美飾)一見鍾情後,縱使紗繪子身邊的男伴不總,爽太仍一直在她身邊團團𨍭,默默等待她回心轉意,有朝一日回到自己身邊。

某年紗繪子失戀,爽太以為有機會和她發展,「交往」一段時間後,藉情人節,拿著自己手製的巧克力,前向她表白之際,方知原來紗繪子已經有愛人•••••••

大受打擊的爽太雖然失望,卻因為紗繪子深愛法國「幸福作坊」的朱古力,爽太完全不理會父親希望他接手打理西餅店的期望,不惜跑去該巧克力店拜師學藝,幾年後終於學成歸來,並成為「巧克力王子」,希望可以重奪紗繪子的芳心。然而就在此時,紗繪子卻告訴爽太她要結婚了••••••



再次受打擊的爽太當然傷心,可是冷靜下來後,罔顧自己巧克力店預備張的沉重工作量,仍一口答應為紗繪子的婚禮製作蛋糕及巧克力••••••

看完第一集,故事充滿愛情的苦與甜,感覺良好。首先也許為了忠於原著,故事的表現手法有點卡通及漫畫化,而且有不少主角的幻想,令人有夢幻的感覺。

另外,選角方面亦相當成功。先是男主角松本潤本身很適合拍愛情片,他之前在《虹色夏戀》也演過天真純情,甘為所愛的女人付出的小伙子,最近在電影《寵愛情人夢》亦演過十分深情的男子,然而火喉仍有點不足;今次演爽太,為了愛一個女人,甘願不斷受到傷害,甘願去無了期的等待,甘願接受她從來都不屬於自己的事實••••無條件的為她付出,只為看到對方的笑容•••••當紗繪子在電話中感激為她預備婚禮蛋糕、巧克力而幾乎倒下的爽太時,電話另一端的爽太那半高興、半苦澀的表情,很有深度•••••••松本潤沒刻意耍帥,也沒過火的天真,更沒有道明寺式的囂張,表現自然討好,加上他本身也是某巧克力的代言人,看《失戀巧克力職人》,有如看他的長篇巧克力廣告,幕幕都令人心動!









女主角石原里美也是天生一副美人丕子,穿起婚紗更是美豔動人,雖然因劇情所需,所演的紗繪子當了「壞人」,不斷傷害爽太,卻因為她的一臉天真及無辜,以及不時向爽太表現出真心的體貼,教人完全沒法討厭她。石原里美去年在《Lucky 7 SP》也曾和松本潤合作,今次再結片緣,令人期待二人會產生更多的火花。



除男女主角,有幾個角色也挺令我在意。演爽太在法國「幸福作坊」認識的巧克力製作師Olivier Toreruie由溝端淳平飾演。留意淳平始於《新參者》,他演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飾)的表弟松宮修平,是個有熱誠卻缺乏經驗的刑警。也許站在高大穩重的阿部寬身邊,我一向覺得淳平是個大孩子,今回他和松本潤演伙伴,卻顯得他「長大」了,比之前更帥氣!



因為石原太搶鏡,以致我最初並未留意一直在爽太蛋糕店工作的井上薰子。可是到了本集中段,薫為了爽太而責罵紗繪子,為了怕爽太受傷而變得嚴厲,之後又為了支持爽太的夢想而展露出難得的笑容••••••薫是個好有個性的角色,而且那種內歛的溫柔亦教人感動,細看下,原來她也很美麗•••••再看看演員表,才驚覺她就是曾和松本潤隊友相葉雅紀及二宮和也分別鬧過緋聞的水川麻美!她的的大名我早已聽過,終於有機會看到本尊的演出,令我相當興奮呢!麻美不是那種一望便令人喜歡的女生,但她很會演戲,而且樣子耐看,很有女人味,屬於越看越令人著迷的一類!



本集完結前才出場的佐藤隆太及水原希子也是令人注目的演員。隆太曾與松本潤在《料理新鮮人》及《我家的歷史》合作過,他既有型亦帶點可愛,在《海猿》的出色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而水原希子在《白金數據》與二宮和也的對演令我對她有點好感,希望她今次的演出會有更大的發揮!


《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故事不俗,加上演員卡士挺強,相信會有不錯的收視。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希望輕鬆浪漫愛情片及俊男美女的話,這齣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2. 你寫劇評越來越專業了! ;-)

    看完你和劍心的評論,都有興趣看的,不過先把手頭上已經開了頭的同類劇集看完吧!

    水川麻美我從“交響情人夢”就已經開始有留意這個人了,然後是“醫龍”。剛剛有套她主演的恐怖片上映,叫Bilocation. Kis-My 千賀也有份演。不知道水川本人作爲主角的叫座力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這齣戲單是看松潤已教人著迷,加上石原里美也相當甜美,好像看MV似的!不過令我驚喜的倒是水川麻美,妳提及的兩齣劇我都沒看,只因她是Aiba的緋聞女友,我之前也聽過她的名字,今次是第一次看她演出,沒想到她好有型格,越看越美,而演暗戀潤的表情很可愛,罵石原時又很有性格(完全不討厭),開始喜歡她呢!我已看了一半第二集,非常吸引,喜見潤比去年的Lucky 7成熟了,更有魅力,卻仍不失可愛~~我看得慢是因為不停想截圖!希望妳會找到時間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