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失戀巧克力職人》Ep2


上集完結時播出《失戀巧克力職人》第二集的預告,相信最令人關注的就是爽太與加藤英玲奈(水原希子飾)激情的火辣鏡頭。不過,觀看全集,故事比上集更吸引,爽太情緒的起落、與紗繪子的角力,以及薰子對爽太的感情,比上述的激情畫面更具吸引力!



暗戀一個女孩十多年,爽太從未見異思遷,即使「愛人結婚了,新郎不是我」,爽太對紗繪子的愛依然有增無減。雖然滿腦子是不設實際的幻想,只是,爽太也不是傻子,多年多留在紗繪子身邊,他對紗繪子的性格、喜惡等都瞭如指掌,他深深明白要得到紗繪子的歡心,就不能事事順著她,甚至要吊她的胃口......於是,爽太決心要成為一個「壞男人」!


除了爽太對紗繪子的愛,更令人感動的是爽太對巧克力的熱誠。當紗繪子轉向六道誠之助的巧克力店時,爽太所受的打擊比紗繪子要結婚時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爽太言明,在製作巧克力方面,他不可以輸.......本來為了取悅紗繪子而成為巧克力王子的爽太,好像對巧克力越來越堅持,甚至可能開始超越了他對紗繪子的愛......

在此,不得不讚松本潤的專業態度,聽說他學習做巧克力非常認真,所以畫面上的他真的彷如一位專業巧克力主廚!潤工作一向認真,而且自我要求高,雖然態度有時有少少傲慢,但他虛心起來也實是個好努力的乖孩子,溫柔起來,也令人感到極溫暖........








紗繪子這天使面孔的女子也真的可惡,每次有意無意帶給爽太希望,卻又立即令他期望落空,雖然她未必有意傷害爽太,但看到爽太每次由天堂跌落地獄的痛苦表情,真的很惱恨紗繪子的殘忍,所以,當看到爽太刻意迴避,甚至冷待紗繪子時,真的有少少爽快感!只是,及後看到紗繪子受傷的樣子,以及她真心在乎爽太的心意,又不忍心看到她的落寞表情........





而一直在爽太身邊,看著他受愛情煎熬的薰子,早已在心中長出對爽太的情苗,無奈爽太一直把較自己年長的薰子看作姊姊及工作重要伙伴看待,薰子只好把愛意埋在心中,並化作力量,支持爽太。可是,畢竟是女人,當自己做的一切,甚至髮型改變了,爽太也不在意時,難免傷感。更不幸的是,爽太身邊還出現了紗繪子以外的另一個女人.........薰子真的很可憐!











本集爽太的對手六道誠之助終於正式上場,只是戲份依然不多。









反而六道誠之助的「好姊妹」加藤英玲奈與爽太在六道誠之助的派對上認識後,因為大家都有暗戀的人而變得十分投緣,加藤英玲奈勾引爽太被拒,之後爽太卻主動邀請加藤英玲奈,結果發生了一夜情,過程其實有點好笑。最令人感到曖昧的是,二人心中各有所愛,但爽太卻從加藤英玲奈的指甲取得製作新巧克力的靈感,可說是在他的靈感女神紗繪子以外的第一次......

之前聽說因松本潤的歌迷反對有太多激情鏡頭而令原著漫畫的支持者不滿,觀乎本集的激情鏡頭並沒欺場,不過拍得很有美感,而且順著劇情自然發生,沒有刻意賣弄色情,相信嵐飯及漫畫迷都應該感到滿意。






總觀本集,每個鏡頭都依然是美得像一幅畫,主角手部、眼部的大特寫尤其出色,令我忍不住截圖、截圖、再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