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一波三折的"Handmade"橡皮圖章

由於向來喜歡做小手作,所以一直希望弄個"Handmade"字樣的橡皮圖章,在書店參考過不少別人的作品後,便嘗試製作。
 
第一次在Word打了草書的Handmade字樣,打算用雕空法把字樣位置雕走,感覺上應該不難。也許是太輕視雕字的難度,加上時間太倉促,弄到一半,開始迷失了,結果整個印都壞了......
 
有點不服氣,以相同的字樣再雕,今次決定雕字,把旁邊的地方清空,本來進展不錯,誰知道最後清空時眼花,竟把"d"字的那一豎也一拼清走了!天啊!
 
雖然我雕印不時失手,錯漏百出,但如果是圖案,仍可當是缺憾美,但如果是字出問題,一般印就不能用了(之前弄Air Mail印時,也試過把其中一個"i"字上面的一點除去了,只好人手加上,尚能補救).......
 
退而求其次,決定雕正楷字樣的HANDMADE印~


 
總算雕到了,但第一次印出來時,有個A字又忘了雕去上方的三角位......補救後終於弄好個HANDMADE印........拿出布帶,以布用印台把印蓋在布帶上,效果還勉強可接受.....
 
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都未能如人意,但只要一點堅持,一點妥協,一點降下要求......事情也可以有轉機!

6 則留言:

  1. 唔好話你呢啲新仔吖,連我都周不時蝦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膠好貴,而我買手工材料的店子又轉型不再賣材料了,所以雕壞了好心痛......

      刪除
  2. 每次做不同的作品都是到種經驗,能讓自己學到新野,甚至有新的體會,所以有時間我都喜歡做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手工比我細緻得多!我天份不高兼頗粗心大意,而且性急,所以弄不出好作品.....

      刪除
  3. 回覆
    1. 只是有空不弄點東西,無法減壓,基本上弄得不太好,但自小喜歡學不同的小手作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