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絕不簡單的喜樂

從外表,大家很難發現我是一個天主教徒,因為,我經常為芝麻小事而憂心,不時一臉愁容,眉頭深鎖.......一個教徒應有的喜樂很少出現在我身上.......由此證明我的信德不足,並沒有完全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給天主,甚至沒有完完全全相信衪的安排.......為此,我一直很慚愧........

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更令我自慚形穢.......

上星期接到教會通知,有位年輕的教友車禍入院,情況挺嚴重。雖然短訊中有提及名字,甚至其父的名字,我卻一時想不起是哪位,但心中已感到萬分不安,只能為他祈禱......之後再查詢傷者的情況,才發現我認識他的父母,心中更是難過........雖很想慰問傷者及其家人,但又恐怕自己控制不到情緒反更重對方的壓力,掙扎了一番,最終只好以慰問卡致意......

前兩天終見到傷者的父母,終於鼓起最大的勇氣上前慰問,首先是傷者的母親,她相當平靜,只告訴我孩子要留醫,現在只能等他慢慢康復;而傷者的父親,表現得更豁達,甚至叫我不要傷心.......原本是想安慰他們,到頭來倒是他們信德的堅定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同樣為人父母,我的孩子只要遇上少少挫折,我便會極擔心,就算是小病,我也會坐立不安;然而,傷者的父母要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嚴重意外及未可預知的後遺症,他們都能信賴上主,平靜面對,傷者的父親甚至說這是上主給他們的禮物,他們會珍惜.......天啊,這時候能不怨天尤人已十分難得,還懂得感恩,面上仍帶著喜樂之神情,那份真正信徒的堅定信念,教我既感動,又慚愧......

信德不是表面功夫,而是從信仰中慢慢培養出來的一份發自內心的情操,但願有天我也能獲得這份的信德!

求上主保守這個充滿愛及信德的家庭,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5 則留言:

  1. Yuki ~ 你的性格比較憂慮 ... 放開心情,有些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更何況是意外!
    我同小魚下月可能會去澳門,如果成事可否找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妳們何時來呢?因為下月女兒要考試及考琴,月中前我可能無法抽身.....希妳們來時可以見面!

      刪除
  2. 其實每人的性格有不同,
    我和您好相似,容易不安焦慮,即使那些我們認為是重大的事,在他人眼中可能只是芝麻綠豆

    所以,我都好欣賞和佩服那些對生活可以處之泰然的人,他們平靜的心真的很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