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先放棄《半澤直樹》,轉向《Doctor X : Season 2》(更新)

之前堺雅人的《半澤直樹》熱播,一句「以牙還牙,十倍奉還」成為大家的口頭蟬,鑑於不少網友都給予很高的評價,令我也對此劇有少少好奇。只是,堺雅人並不是我喜歡的那杯茶,加上故事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故一直遲遲未開始看.....

然而某天,平日對日劇興趣不大的丈夫卻跟我提起《半澤直樹》,並下載了,我也就理所當然陪他看。熬夜看了第一集,我立即明白丈夫對此劇有興趣的原因:《半澤直樹》描述銀行職員半澤直樹在職場中不畏強權,與上司惡鬥的場面,正正道出了上班一族的心聲,平日無法發洩的怨氣,就讓半澤直樹為大家抱不平,加上劇情緊湊,半澤直樹父親被銀行壓迫至死的悲慘情節.........難怪大家都看得如此投入.......

 
 

追了前半,我不得不佩服各演員的精湛演技(特別是香川照之)和劇本的張力,而演堺雅人太太的上戶彩也十分討好,自《新高校教師》看過她的演出後,我也挺喜歡這位樣子甜美女星,而她今之的主婦角色有不少地方都令我有共鳴,倍感投入;只是,堺雅人經常斜視的猙獰樣子,令我感覺到他像邪惡的一方多過像受害者,加上他的聲線較弱,令我看得有點不舒服,反之他私下的樣子其實較討好,也算是眉清目秀,不過,我更很喜歡的是他今年4月迎娶的新婚太太菅野美穗,她與藤木直人合演的《愛し君へ》令我哭了很多次.......

大概是劇力太緊湊,丈夫一集接一集地看,不消兩天便看完,其間我要接送女兒,結果中間部份未看,便直接看了大結局,香川照之跪下的一幕的確大快人心,不過更妙的結局是半澤直樹雖然出了一口冤氣,但辦公室政治不會因而瓦解,背後的強權者恩威並施,弄權於無形的手段,可說是全劇最妙之處!

只是,現實中已有太多勾心鬥角,爾愚我詐的事件,所以我不希望連娛樂看劇的時間也看這類戲種,而《半澤直樹》的復仇意念太重,令我感到有點過份沉重.......猶幸上戶彩的角色中和了那份戾氣,加上已看了一半,不看完生怕錯過了精彩的部份........正打算繼續《半澤直樹》中間未看的部份之際,但突然看到藤木直人有份參演的《Doctor X : Season 2》已開始播放,身為直人迷的我立即放棄《半澤直樹》,轉投《Doctor X : Season 2》的懷抱!

《Doctor X 》(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其實和《半澤直樹》差不多,也是講述權力鬥爭的故事,只是舞台由銀行轉到去帝都醫科大學醫院,米倉涼子飾演的大門未知子,是位不懼強權,討厭拉幫結派的自由女醫生,靠自己高超的醫術立足,對抗醫院內外科強權之間的爭鬥。

去年播出的Season 1我並沒有看,反而早前在TVB看過米倉涼子主演的舊劇《追稅女王》(ナサケの女 〜国税局査察官〜),對形象爽直的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回跳了Season 1而直接看Season 2,主要還是因為藤木直人的參演,而福山雅治舊愛內田有紀兩季都有份參與,加上我較喜歡看醫療有關的劇集,因此《Doctor X Season 2》對我的吸引力大增!本來之前也想看澤村一樹的《Doctors》(最強名醫 Season 1 & 2),因為當年看他在《虹色夏戀》中演松本潤的哥哥已覺得他很帥氣,不過現在還是要讓路給藤木直人........

坦白說,未看Season 1對此劇的背景多少有點不理解,直接寫Season 2的觀後感並不是專業的做法,不過,我只是個喜歡追星的師奶,就請大家原諒我的任性吧!

看了兩集,故事相當吸引,內科及外科間頭目的前戀人關係,發展至雙方的權力鬥爭,屬下攀附權勢,金錢掛帥,醫生為私利而莽顧病人利益..........而大門未知子的出現,就有如一道清泉,堅強而不服輸的她將被捲入鬥爭之中,且看她如何拆解並對抗醫院內的腐敗.........雖然也是明爭暗鬥的故事,但劇情比《半澤直樹》輕鬆得多,加上中間有不少恰到好處的喜劇效果,令人看起來舒服得多!


米倉涼子的自然率直比堺雅人的瞪眉突眼可愛得多,她在劇中剛毅不屈,敢作敢為的性格亦十分討好!事實上,社會轉型,女性昔日的溫文內向及柔弱已不合時宜,要在今天的社會立足,女性也要裝備自己,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自信滿滿的,剛柔並重,米倉涼子飾的大門未知子可以說是現代女性的典範!

內田有紀目前為上雖仍未有太大的發揮,但她演冷靜、成熟的時代女性,絕不比米倉涼子遜色,加上之前在《醫龍》的甚佳,我對她的演出充滿期待!

藤木直人已不是第一次演醫生,在《宿命》中的醫生扮相非常帥,加上本身頭腦好,讀書成績佳的他演專業人士向來有說服力!而今次他與內科女總管的曖昧關係,又令我想起他在《夜光的階梯》依靠有權勢的女性向上爬的角色佐山道夫~~直人的一張帥臉在年青時總令人有種小白臉的感覺,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他成熟了不少,加上本身已婚,是兩子之父,感覺越來越穩重,而非常多產的他在久經磨練下,演技亦越來越爐火純青,令我越來越欣賞!(其實他的音樂也很出色呢)





 
 
剛下載了《Doctor X Season 2 》的第三集,雖然我不會寫分集的觀後感,不過相信此篇以外,日後還會寫一點此劇的分享!^^
 
 
《Doctor X 》官網:
 
《Doctor X 》維基百科:
 

5 則留言:

  1. 您喜歡看以醫生為題材的劇集???有無追on call 續集呀???

    其實每個工作的地方唔多唔少都會有人事和利益衝突問題。。。。。

    回覆刪除
  2. 現在在看season 1, 如果喜歡的話就會看season 2吧! ;-)

    回覆刪除
  3. 你好, 來探你喇? 我個blog終於都自己搬好哂喇! 希望到時唔會冇哂啦!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Season 2係咪未播完架?
    我上星期睇咗第一輯, 呢幾日睇緊最強名醫Doctors,都好好睇.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一口氣看完這部日劇, 故事緊湊得要一直看下去, 超期待下一部~

    如Yuki所說: "堺雅人經常斜視的猙獰樣子", 我早在南極大陸已這麼想, 當時覺得他的演技麻麻, 這部日劇令我對他改觀, 也想看他的律政狂人哩~

    BTW, 藤木直人的樣子好像不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