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I'm Home》Ep5

充滿温情的一集,家路終於打開了自己老家的門,尋回失落了的親情。

想了解過去的自己,找尋失去的記憶,家路決定回到自己的老家,發現原來的酒坊竟變成了便利店,細問下才知那是自己之前的建議,母親更因此積勞成疾,患上肝病。同時,家路發現自己過去與母親及弟弟關係疏離,很少來往,母親寄來在園中種的蔬菜,家路也狠心全部退回⋯⋯



這次家路回家,剛巧弟弟遭一位前員工報復,自己及便利店都被寃枉及抹黑,令便理店生意陷入困境。家路賣力地為弟弟解決困難,更藉此機會與家人修補關係。



事實上,家路表面上只在乎利益,但歸根究底,在家路兄弟很小時,他父親創業失敗後便離開了,母親獨力撫養他們兄弟二人,身為長子的家路自小便學會承擔照顧家人的責任,失去了應有的童年。失憶後的家路變得溫柔,那是說明他本性並不壞,之是之前不知發生了甚麼事令他改變了⋯⋯

~~~~~~

回到自己的小家庭,家路越來越像個稱職的父親。今集為了幫助良雄克服做話劇時面對觀眾的恐懼,家路除了用心幫他反覆練習,更向他施「魔法」,最終令良雄可順利演出。



天下的父母都疼愛子女,用盡一切方法去表達這份愛~~家路的母親用自己親手種的蔬菜為兒子打氣,意外後的家路耐心陪伴兒子走成長的每一步⋯⋯⋯方法也許不同,但出發點都是源於愛的奉獻!

今集完全刺中了我的死穴。作為母親,我也經常陪伴在女兒身邊,與其說是支持她,倒不如說是捨不得錯過見證她成長的每個階段!看到家路夫婦為良雄肉緊地打氣、為他的成功而歡呼,我完全感同身受,可以體會到那份愛子情切,鼻子已酸了,開始哽咽⋯⋯



之後,家路母親病重,入院前寄來一盒自己栽種的蔬菜,以及一封家書,送上可能是對兒子一家最後一次的祝福⋯⋯那一刻,家路哭了,我的眼淚也缺堤了⋯⋯我的母親當年突然離世,留下了一盆最後親手製作的中式花卷(點心的一種),那是最後可吃到母親弄的食物了,我邊吃邊流淚,想到永遠不會再有機會再吃,那份揪心之痛,此生難忘⋯⋯







~~~~~~

除了親情元素,今集家路兩任妻子的對話也挺吸引。當全職主婦的惠有意無意在麵包製作班親近家路的前妻野澤香,並羨慕對方的女強人本色,在社會上受重視。而野澤香卻指出男人回到家,會埋怨太太事業心太重,只希望太太可好好持家。身為全職家庭主婦,我很明白惠的感受,專職主婦大部分時間得不到認同,以致多少有點自卑,看到職業婦女在職場上的輝煌戰績,真的會打從心底羨慕!而野澤香的一番話,則令我聯想到「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句話,男人有時候還是挺難服侍!


家路似乎一直喜歡能幹型的女人,作為撰稿人的妻應正是適合他心意的類型,偏偏家路選擇離婚,娶了家居型的惠,是貪圖她的家財?還是另有原因?他究竟是否愛惠?下集似乎會有分解!

由十來歳已經看木村的戲,一直欣賞他的演技,但他在《I'm Home》的表現似乎最自然投入,看來他的事業會因而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