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I'm Home》Ep4

「過去的我是個怎樣的人?」

這問題一直困擾着意外失憶後的家路。為了尋找答案,家路從手中的咭片著手,終於找到一間以前常去的酒吧,買醉後誤打誤撞回到以前自己單身赴任時住的公寓,踫上了破了產的德山先生。後來,家路才發現德山先生以前的公司拜託家路任職的証券公司進行收購活動的查詢,而德山太太因家路的錯誤指引,遊說丈夫繼續收購,結果收購失敗導致公司倒閉,德山太太因內疚而離家出走⋯⋯家路為了彌補錯誤,努力為德山夫婦修補關係⋯⋯



另一方面,家路意外前希望良雄放棄他喜愛的足球,全心學習,考入私立學校,因為他覺得良雄沒有取勝的「能力」~那是指不擇手段的能力?⋯⋯在進行面試的準備時,現在的家路決定讓兒子走自己想走的路⋯⋯⋯



這集有些地方令我很感動。先是德山先生的豁達及對太太的愛,使我感受到他作為丈夫的承擔及對妻子寬宏大量。婚姻中任何一方出現錯誤是常有的事,如果缺乏包容及寬恕,兩個人很難走下去。家路從德山夫婦身上,似乎明白了一些夫婦之道,對有天終會看到惠的臉抱有新的希望!我頗欣賞編劇以德山先生能細緻地畫出妻子的臉,而家路看不到妻子的樣子作對比,代表兩段婚姻的愛程度上不同!而德山太太直接表達自己對丈夫的不滿,與惠用焗麵包(而且是烤焦的)表達自己對家路的不滿也是另一個很有意思的對比。夫妻若能坦承溝通,緊握大家的手,其實多大的問題也可共同解決!






此外,良雄考私立學校的一幕,令我聯想到福山雅治的《我的意外爸爸》,看來天下孩子考學校、讀書問題都是家長的一大挑戰,如何平衡孩子的前途及興趣,是當父母的一大課題!而家路最終以兒子的快樂及興趣作優先,其實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呢!而他說「不管將來會怎樣」,也令我有很大的反思。有時候父母想得太多,反而會扼殺孩子的潛能,甚麼為孩子才是最好的,有時候並没有標準答案。





《I'm Home》可以反思的地方很多,故事也頗具温情,播了四集依然充滿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