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內心波折》Ep8

《內心波折》收視欠佳,也許是因為角色嘰哩呱啦,全部都有些奇怪,故事內容有時候又有點雜亂無章。但是,如果用心去看,其實當中卻不乏哲理,我個人覺得挺有意思。而且,若把《內心波折》當作真人版卡通片來看,其實這齣劇也挺歡樂,起碼不會覺得悶!好像這集一開始以射槍及發球比喻主角的男女關係,意念很有趣呢!


今集心及春太的媽媽同時來探望兒子,前者前衛,後者保守,表達的方式不同,但是同樣關心愛䕶兒子,這段非常温暖!特別是春太的媽媽,再見到靜,不單沒怪責她離開了春太,反而為春太以前所作的一切向她道歉,並祝福靜及心,同時把春太交託給小都⋯⋯多麼包容及充滿愛的媽媽!作為母親,只想孩子快樂、自在、健康,相信這是天下母親的心願!



除了溫暖的母愛,本集有兩個頗特別的哲理。首先,因為母親的批評,令心只會說理所當然的話,安守本份,不敢冒險,只求別行差踏錯,結果成為了沒趣的人。在心的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因為自小被教導事事要循規蹈矩,不要惹麻煩,結果我慢慢失去自信,總怕犯錯,於是只會在「安全網」內活動,有時候怕得罪別人,連真心話也只敢在相熟的人面前説,做事有點畏首畏尾⋯⋯因為自己膽小懦弱,看到敢作敢為的人其實打從心底羨慕,好希望自己也有這份面對批評、失敗的勇氣!



另一個引起我興趣的是之前幾集開始提及「壞掉了」的問題。心本身就喜歡撿「壞掉了」的東西(包括人),在他的公司內,把別人認為是垃圾的東西重新修好,再次成為有用、有價值的東西。春太今集幫小都修好音樂盒,令她對死去的爺爺那份傷痛得到治癒;春太的母親這次的探望,也修補了和靜的關係⋯⋯人和物件都一樣,會「壞掉」,但只要努力以愛與和平去「修理」,一切都可以被修復!



《內心波折》算不上十分出色的作品,但是我認為它的意念和表達手法都頗特別,而且主角越來越和諧、越來越討好,希望收視別再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