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Dr.倫太郎》Ep7

《Dr.倫太郎》有點越看越悶,本來此劇相對其他我追的劇,內容已經比較「正經」,醫學討論方面有時候也略嫌沉悶,加上倫太郎這「牧羊人」身上沒甚麼幽默的地方,「老好人」開始失去吸引力;此外,夢乃的故事不及開頭2、3集的單元故事那麼吸引,她媽媽那種完全沒有廉恥之心的瘋顛越來越惹人討厭,今集甚至為錢以不倫照片要挾倫太郎,簡直是可惡⋯⋯以致我最近開始把《Dr.倫太郎》放在最後才看。

不過,今集䕶士桐生薰及患上自閉症的兒子深也的故事卻「拯救」了《Dr.倫太郎》,令我對此劇回復了一些興趣!

深也患有「學者症候群」及語言障礙,是典型的自閉症小孩。雖然在適應環境及與人溝通有困,但他有特別的藝術天份,之前某一集之中也略提過,今回他的作品更贏得兒童美術展的一等獎,引起宮川教授對他腦部研究的興趣。然而倫太郎及桐生怕檢查會令深也痛苦,拒絕宮川的要求,桐生甚至決定離職。想不到,深也為了讓醫生找到醫治方法,令下一代脱離這病的痛苦,他堅強地答應接受研究。這同時亦表達他對媽媽的感激,希望保護媽媽的工作及免受宮川的折磨。




一個年紀小小的孩子,好努力克服自身的問題,而且還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別人、考慮別人的處境,幫人收拾倒下的東西。相對夢乃的毁滅性,深也的積極性、建設性及勇敢教人敬佩!我覺得他比劇中任何一個成年人都優勝!



此外,理事長因夢乃的事而對倫太郎不滿,甚至利誘荒木醫生回巢,似乎荒木當年的離開背後有段故事,令我有些好奇!



今集整體感覺良好,演桐生的內田有紀終於有些像樣的戲份,令我很高興⋯⋯畢竟她曾是福山雅治緋聞中的女人,我一直都很喜歡她!而今次桐生的母子情也很動人,和夢乃母女簡直是一大對比!

總覺得如果《Dr.倫太郎》沒有夢乃的主線,只以單元故事作分集,會比現在吸引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