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歡迎來到我家》 Ep2

本季播出的日劇卡士陣容鼎盛,木村拓哉及堺雅人都分別演出《I'm Home》及《Dr.倫太郎》,兩齣各有賣點,故事亦算吸引(我在Facebook寫簡評),但平心而論,目前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相葉雅紀的《歡迎來到我家》!

來到第二集,越來越緊張,尤其是健太多次強調他們初時太輕視這跟蹤狂事件,造成日後嚴重的後果,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因而希望跟倉田家一起,早日找出真相!

最初矛頭指向健太,但慢慢影響了他的家人,而倉田家各人身邊都出現了可疑的人~~

爸爸太一身邊的真瀨部長討厭來自銀行的太一,不斷針對他,而真瀨私下常有盜用公款之嫌,太一在下屬西澤協助下,多次向社長舉報,奈何真瀬總有辦法逃脫,社長也似乎有意包庇及坦䕶⋯⋯而西澤本身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媽媽珪子陶藝班的波戶老師亦有些可疑,我甚至覺得某位陶藝班的同學也有點問題⋯⋯


妹妹身邊出現的跟蹤者辻本,神出鬼沒,也有些恐⋯⋯


健太因跟蹤狂事件,失去了之前的工作,最終受聘於在明日香工作的雜誌社,但社長及明日香是真幫助健太找跟蹤狂,還是為了雜誌報導才這樣做?與此同時,家中繼續受破壞,父母的「疑似婚外情」及妹妹被跟蹤,都令健太擔心不已⋯⋯於是決定在屋外裝上防盜鏡頭⋯⋯⋯


《歡迎來到我家》劇力不錯,懸疑感有升無減,演員的表現良好,加上配樂的功勞,營造出偵查的緊張感及神秘感!



竹中直人的演技一向備受讚賞,想不到初初不太起眼的寺尾聰(演爸爸/倉田太一)原來也很好戲,演怕事的職員,演慈父及好丈夫⋯⋯全都入木三分,魅力正慢慢散發出來!


另一驚喜是演西澤的山口紗彌加,她曾演出過《14歳媽媽》、《交響情人夢》等,但我對她沒甚麼印象,但看了兩集《歡迎來到我家》,便被性格剛強、勇敢而且有原則的西澤吸引!山口的內心戲拿捏得很好,自然不造作,出起其他女主角優勝!


最後當然不可不提相葉雅紀。開播之前被評為「池井戶潤作品史上最弱主角」實在對他不太公平。我不能説雅紀的演技已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但看過他不少作品,他本身的純真及自然令他很容易投入角色,令人看得非常舒服。今次在《歡迎來到我家》,他既表現出平日天然可愛的一面,同時亦恰如其分地表現出長子希望確保家人平安應有的擔當,有股令人安心的帥氣感!

雅紀不屬於驚豔型小生,卻相當耐看及討好,而且他除了單純的一面,認真的樣子、擔心的樣子、思考的樣子⋯⋯全都可以抓住觀眾的心⋯⋯⋯而我當年就是被他在《三毛貓推理》的眼涙打動,繼而追看他的舊作,甚至變成嵐的支持者!雅紀的味道,是要慢慢品嘗才領會到的!



《歡迎來到我家》在多位前輩的同時出擊下,仍找到自己的位置,我真的感到很開心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