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歡迎來到我家》Ep1

感謝字幕組朋友的辛勞,火速為相葉雅紀主演的富士月九新劇《歡迎來到我家》配字幕,使我們罕有地在第一集正式播出後,第二天早上便看到字幕版,真的是萬分驚喜!同時獲悉第一集的收視率有13%,更是可喜可賀!


(Google 圖片)


《歡迎來到我家》改編自之前大受歡迎、《半澤直樹》作者池井戶潤的原著小說,故此劇集開播前已不少人在談論,而我收看的主因則單純是為了支持相葉雅紀!

(圖片截自日本官網)

官網連結:
http://www.fujitv.co.jp/wagayae/index.html

《歡迎來到我家》的故事發生在倉田這普通的四口之家:



父親倉田太一是保守內斂、循規蹈矩的銀行職員,被外調到其他企業中工作,這點甚具《 本澤直樹》的影子,他一向主張別多管閒事,而這人生觀直接影響了長子倉田健太;

母親倉田珪子是典型的賢妻良母,照顧家人起居之餘,閒來會上陶藝班,以及在家中種植花草;

長子倉田健太是自由設計師,在共享式辦工室中處理自己的事務,受父親的薰陶及影響,一直安份守己,與世無爭,同時樂於助人,是個敦厚的好青年;

幼女倉田七菜是個大學生,美麗活潑。

一家人住在一個漂亮的社區內,有如湊佳苗筆下《夜行觀覽車》的高級住宅區「雲雀山莊」,生活平淡卻平靜。


然而某天,因為健太一個不平常的舉動,令倉田家平靜的生活突然瓦解了⋯⋯


那天,健太的書面設計不被採納,工作的不順利令他有點鬰悶,神不守舍,多次幾乎把雨傘留落,所以當他在地鐵站看到有位戴針織帽的男子不守規矩,上車時插隊,他居然放棄了閒事莫理的習慣,直接指出對方的錯處,而健太掉在地上的雨傘,更令對方跌倒。此時,記者神取明日香亦挺身教訓這針織帽男,令針織帽男落荒而逃⋯⋯


因為這件事,令健太及明日香認識了⋯


本來以為一些已經告一段落,怎料健太轉巴士回家時,發現之前的針織帽男也在車上,似乎在跟踪健太,嚇得健太連雨傘也忘了拿,便衝了下車,怎料針織帽男死隨地追來,健太好不容易才跑回家⋯⋯

然而,一切只是這場鬥爭遊戲的開始⋯⋯接下來,倉田太太種的天竺葵、健太的單車都遭到破壞,健太丟的垃圾被翻、信箱出現恐怖的物體⋯⋯


究竟針織帽男是誰?目的何在?這一切是因為健太的一時好管閒事,還是和家人身邊的人有關?和父親不咬弦的真瀨部長、支持父親的下屬西沢,母親陶藝班的老師及學員,妺妹大學的跟蹤狂情癡⋯⋯⋯這些人和今次的事件可有關係?

跟蹤狂發來的傳真,令倉田家充滿了不安⋯⋯



充滿懸疑的第一集,劇情明快、緊張,但又不乏趣味性,尤其是倉田太太及七菜發現針織帽男在家附近,抓住剛回家的健太求助那段真的非常惹笑!

片中以健太雨傘作串連,增強了緊張的效果,也達到了首尾呼應及完整的感覺。片尾有嫌疑的人一一出現,令人十分期待故事的發展!



原著中原本以銀行員的父親為主角,而劇場版則以相葉雅紀飾演的長男倉田健太為主角。播放前,相葉雅紀不被看好,但亦有指健太這角色和雅紀本人相像,所以抱觀望態度。

觀看完《歡迎來到我家》第一集,平日雅紀的格言是「不是開心才笑,而是笑了便會開心」,所以他一向予人非常陽光的感覺,加上人很自然單純,心地善良,的確和劇中健太有幾分相像,所以雅紀演來頗得心應手,挺有説服力。事實上,戲內可以看到雅紀笑臉以外、變化多端的表情,有認真、害怕、驚訝、疑惑、擔心、為難、煩惱⋯⋯平心而論,雅紀很自然地溶入健太這角色,拿捏得很好!

我一直喜歡雅紀自然卻能打動人心的演技,嵐5子的戲我都很喜歡,覺得他們有各自獨特的魅力,但雅紀會令我有特別心疼的感覺。今回看到他被嚇壞的表情,我也看得很「肉緊」!

《歡迎來到我家》的故事比想像中更引人入勝,眾演員也表現得不錯,非常期待劇情的發展!

2 則留言:

  1. 招惹麻煩, 怎麼會是"歡迎來到我家“!? 期待下回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知呢!非常期待故事的發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