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6

看了五集都覺得劇情鬆散,主旨不夠鮮明,來到第六集,終於有點戲味,而且令我有鼻子酸酸的感覺~~~太好了!


令我感動的主要是龜澤這小子。之前一、兩集已開始帶出他家境有困難,為本集他要退學鋪路。這鋪排挺有心思,令觀眾一步一步了解龜澤,到今集他要離開,自然會覺得痛心及惋惜!當中,龜澤看到父母辛勞仍支持自己的痛苦,決定退學前的掙扎、對棒球及棒球隊的不捨......完完全全衝擊著我,看到龜澤拿起母親為他在家找出來的棒球棍,練習時努力作最後的揮棒,那種無奈及依依不捨讓我很難過......因為即將要離開,更加倍珍惜和隊友練習的每一刻........十多歲的青年,竟要承受如此大的衝擊,作如此難的決定,真的很難為他......


因為大家多少知道龜澤要退學,為了挽留他,大家都想幫助他的生活費,又適逢一年一度的「城德祭」(文化節),大家決定推舉龜澤當話劇的男主角,使他在這期間不能退學.....







然而,龜澤的父親在「城德祭」前突然入院,龜澤最終還是要退學.......在離開前,大家集合在球場上,由於入棒球隊前,龜澤是吹奏部的指揮,青志無法讓他上場打棒球比賽,只好讓他作一次指揮,由棒球隊合唱一曲校歌歡送龜澤,那場面真的很摧淚.........

龜澤相對赤岩及白尾,完全不算是帥哥,可是這兩三集,他卻是最吸引我注意力的一位,因為他處理內心的掙扎及痛苦相當自然、投入,今集看著球棒的無奈完全打動了我,他那自尊心的強大及堅強的個性亦令我佩服不已!



而龜澤的故事,原來亦是青志昔日的寫照。當年青志慘敗於谷內田手下,受了巨大的挫折,因而退出棒球隊........如今看到龜澤退隊,雖然原因不同,卻有相同的苦澀感,青志其實也很心痛龜澤......二宮和也的眼神威力終可發揮出來了!


由於被編輯所迫,璃子被迫寫青志當年被谷內田打敗一事,當中卻看到受挫折後的青志如何成長,如今再次站起來,帶領母校的師弟再次作戰!終於感覺到那支在弓弦上那支整裝待發的箭即將發射的力量!

今集終於比較貼題,也真的充滿愛與感動,還有成長中的苦澀,希望往後的劇情發展會越來越引人入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