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雨後

最近不斷下雨,而且有時雨勢頗大,真的很惱人!今天早上,上學時間,又是一場無情的大雨,送完女兒上學,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令我想寫文章的天空......


前面有一片片的烏雲,後面卻隱約看到藍天,以及被陽光照射到而看似鑲了金邊的白雲(不過我拍得不好,好像在照片中不大看得出那金邊 (>.<) ) ......... 感覺很特別,令我想起之前看的心靈書有一篇提及類似的情景,就是我們看來烏雲密佈,前路暗淡時,如果在飛機上從另一角度看,其實在烏雲的另一面卻非常晴朗.......所以,在看似不順利的逆境之中,其實也有美好的一面在等待我們.......




當我走到教堂外的小花園,更進一步引證了上述的觀點。雨後的花兒,在得到充足的水分滋潤,再加上溫暖的天氣,都開得特別燦爛~~有植物就是長出紅色的新葉(下圖右上那張照片),也像花朵般美麗.......蝴蝶也來翩翩起舞.......

下雨好像很令人討厭,可以它為大地帶來的滋潤,卻很美好!













自從去年由Yahoo Blog搬過來後,情緒有點低落,一直很少再寫有關自己生活的文章,今天看到雨後的美景,竟又再勾起我拍生活照及記錄平日所見所聞的興致了!

2 則留言:

  1. 從生活細節也能發掘觸動心靈的故事,證明您有觀察力和樂觀思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因為我不用上班,有少少空間發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