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用CloudWatcher觀雲

我一向很喜歡看雲,在Yahoo Blog時代也貼了不少。早前在iphone的手機軟件中,發現了一個名為CloudWatcher的觀雲軟件,可惜天公不造美,一直下雨,無法試用.......直至今早終於放晴,我便立即試用一下!


先在手機安裝CloudWatcher,然後打開此軟件(必須在上網狀態,所以我開了3G,當然要注意流量啊),用軟件內的相機向天空的雲拍照~









每拍完一張,便按使用(use photo),軟件便會自動識別雲的類別,並自己記錄及儲存在軟件內,如下圖示:





CloudWatcher在iphone的App Store內可以找到,預設的語言是英文,也可選擇日文~



至於軟件的識別準確程度,坦白說我對中學的地理知識已經忘記得七七八八,只好上網考證一下:












對比下來,也似乎大約準確吧,不過單純作為觀雲記錄(而非學術研究),我覺得CloudWatcher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